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7)11月17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20元,累计净值为1.3320元。

  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47%,今年以来收益45.73%,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51.88%,近三年收益49.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达,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82%)、五粮液(持仓比例6.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0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2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5%)、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与全球市场整体保持上行的态势,美联储保持宽松货币的总基调,并修改了货币政策框架以纳入更高的通货膨胀容忍度。随着欧美地区复工复产,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恢复,流动性向新兴市场扩散的效应比较明显,季度初大量场外资金流入推动AH两地指数创出阶段性高点。虽然疫情的发展仍然时有反复,欧美经济复苏进度表现良好,主要体现在全球PMI与中国PMI制造业订单指数连续三个月在荣枯线上方。国内宏观政策保持定力,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举措持续推进,强调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虽然整体上市场风险偏好保持在较为良好的水平,但具体行业板块的表现更多由盈利改善的趋势相关,9月份开始纳斯达克科技巨头、国内市场医疗健康、基础消费等疫情受益板块在估值提升之后出现获利回吐的调整,而前期受到影响的可选消费与机械、设备制造等行业表现良好。预期四季度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势保持,企业三季报反映出的景气情况与国内外宏观财政政策变化是下阶段需要关注的重点。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组合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针对顺周期复苏的机械设备与可选消费、受益中国和欧洲政策规划的清洁能源板块进行增持,对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品牌消费与制造业龙头企业继续保持基础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