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嘉泰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博道嘉泰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嘉泰回报混合,代码008208)11月17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00元,累计净值为1.5500元。

  博道嘉泰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0%,今年以来收益53.40%,近一月收益0.9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迎军,自2019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2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9%)、广联达(持仓比例3.28%)、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2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2%)、安恒信息(持仓比例3.1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中国GDP增长3.2%,显著超出市场预期,7月初沪深股市走出了一轮力度较大的上涨行情。进入7月中旬开始,沪深股市步入震荡调整,这种市场走势一直延续到三季度末。2020年三季度沪深300上涨10.17%,中证500上涨5.59%,创业板指上涨5.6%。我们认为,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复苏的明确信号为A股上涨提供了催化剂,大类资产配置的转移是宏观视角下现阶段A股市场上涨的最核心推动力。

  本基金管理人坚持从长周期视角选择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并将此作为构建组合的主要思路。基金仓位主要配置在医疗服务与CRO/CDMO、基于5G及云计算、白酒与啤酒、新能源汽车与光伏产业链、建材水泥工程机械等相关景气行业龙头公司。三季度适度增加了军工、造纸行业相关公司配置。

  2020年7月初沪深股市大幅上涨可以理解为对二季度中国GDP3.2%超预期增长的市场反应,7月中旬至9月末震荡调整可见市场在等待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复苏仍为弱复苏态势,三季度GDP增长继续超出市场预期的概率不高。但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是为数不多的经济复苏趋势明显大国经济体,仍将是吸引全球资金的避风港。

  展望2020年四季度,随着逐步复苏的经济数据公布,优质上市公司业绩兑现与估值消化,股票市场中期走势依然向好,但结构性行情依然会是相当时间内的市场投资主线。本基金管理人构建组合时将继续坚守以下主线:内需为主的主线、受到疫情冲击的外需产业向国内转移以及具有稀缺性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公司将成为长期抗通胀的最优选择。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的态度,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