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56)11月17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73元,累计净值为1.7573元。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71%,今年以来收益64.57%,近一月收益3.03%,近一年收益61.32%,近三年收益54.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7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25%)、壹网壹创(持仓比例5.1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9%)、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26%)、斯达半导(持仓比例4.1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0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07%)、璞泰来(持仓比例3.8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组合构建上,还是倾向于以成长股配置为主,方向主要还是以稳健的逆周期成长的医药,渗透率提升逻辑的新能源和电子为主,其余均以个股方式进行选择。

  

  1.医药:由于其逆周期确定性属性,我们会稳定进行配置,在选股上,我们还是希望以优质个行配置,器械还是受益于今年疫情,后期在医院建设方面会持续拉动医院采购,CXO不看好临床端,看好小分子外包,景气度相对较高,医疗服务看好一季度后的持续改善逻辑。

  2.新能源:我们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力求寻找逆周期成长的板块,还是希望在渗透率上选股,整体汽车可能会下滑,但我们认为未来新能源车占有率会持续提升,本轮还是有竞争力的车型的推出特别是量产,优质中游产业链的会随着车型的放量而带动增长,看好特斯拉,LG产业链以及国内的电池绝对龙头,我们还是会在结构上对新能源板块进行优化。

  3.电子以及半导体:还是选择渗透率提升的逻辑,例如TWS,我们认为现在TWS在苹果的渗透率只有11%,未来仍有提升的逻辑。同时国产产业链在半导体的提升逻辑也依旧存在,本期会继续加仓苹果产业链,加仓方向还是TWS和5G手机相关

  4.在传媒和计算机方面:我们还是以选股为主,传媒重仓的TP类和我们以前持有的CXO逻辑非常类似,就是人头决定增长,人员增长的初期是介入持有的非常好的时期,在人员快速增长期,业绩加速,同时未来还有人效提升的逻辑;计算机还是以自主可控为主。仓位个股基本维持不变

  5.防水建材:首先从行业上可以对冲一部分基金成长的科技类个股,同时我们还是看好竞争缓和后的高速成长,龙头公司看好低油价下的业绩弹性,小公司看好高分子材料的渗透率提升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由于具备周期性,到目标价格会适当减持。

  6.成长类:适当加仓一些逆周期防御类和自有成长性个股。

  

  

  从风险上看,我们还是认为贸易的孤立化以及疫情的反复是影响我们判断的最重要的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