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健康成长双周定期可赎回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博时健康成长主题双周定期可赎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健康成长双周定期可赎回混合A,代码009468)11月17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9元,累计净值为1.0189元。

  博时健康成长双周定期可赎回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今年以来收益1.89%,近一月收益-5.7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晨,自2020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0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9%)、爱博医疗(持仓比例2.4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25%)、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1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0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伊始,市场延续了二季度以来对医药股的热度,而作为疫情控制的终极武器,疫苗成为医药板块中热度最高的细分板块。我们认为疫苗板块作为一个整体,无论从科学上还是政治上,最终有产品获批上市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但是除非最终临床结果出来,否则单个具体公司的具体产品都具有不确定性。所以我们认为在早期研发结果不确定的时候,比较好的办法是分散投资,将头寸分散在整个板块,随着国内外不同临床结果的陆续公布,业界对于技术路径的选择共识度逐渐提升,再慢慢将头寸集中在成功概率较大的标的上。但随着板块热度的发酵,由于强烈的赚钱效应,不仅是疫苗企业本身,连疫苗所用的瓶子、瓶盖、辅料、冷链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标的都开始暴涨。对于这一主题外溢的局面,我们认为部分相关股票已经出现短期过热的苗头,并降低了相关头寸的暴露,尤其是对一些二线或边缘的疫苗标的进行了清仓处理。

  八月开始,前期疯狂上涨并过热的疫苗及相关标的在前段时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不少标的从高点回调了20-30%。下跌的结果是市场对于疫苗板块出现了各种负面的传言,比如“成本定价”、“ADE效应”等,让市场对疫苗板块愈加悲观。这种跟着市场走势完全同向的情绪性的观点,往往与公司的基本面实际情况相去甚远。我们认为这种过于乐观或悲观的非理性情绪到达顶点之时往往是获取超额收益的好机会,因此加大了对该板块的头寸暴露。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整,不少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回调了20-30%,存在反弹需求;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环境、海外政治、人民币升值等各方面的变化,中秋十一前出于避险目的而流出的资金也在节后陆续回流。从医药领域的基本面看,板块目前没有形成新的投资逻辑主线,短期市场目前集中于交易三季报业绩。我们依然长期看好包括CXO在内的创新医药产业链、自选可选医疗消费、医疗设备等领域的龙头,短期择机增持前期超跌同时Q3业绩不错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34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41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1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