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11月17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060元,累计净值为2.406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36%,今年以来收益51.70%,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54.83%,近三年收益85.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15%。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拓普集团(持仓比例9.25%)、新宙邦(持仓比例9.24%)、九洲药业(持仓比例9.0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8.69%)、卫宁健康(持仓比例8.14%)、睿创微纳(持仓比例7.5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63%)、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6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先扬后抑,整体走势相对平淡,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流动性宽松等逆周期政策调整,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等宏观变量的关注度提升,分歧加大。

  本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从宏观经济与政策的方向,以及资本市场改革基调来看,科技创新类资产无疑迎来较好的景气周期。因此我们坚持科技创新与成长升级的方向不动摇。总体上三季度仓位保持平稳,同时,对长期深度研究和持续看好的成长方向如新能源汽车,继续加大了配置,减持了电子半导体以及涨幅较大的医药、可选消费龙头。目前行业分布仍然在电动车、云计算互联网、医药API、电子5G等领域。

  从三季度的实际操作和市场表现来分析,电动车表现优异,贡献了主要的收益。总体来说,我们将坚持成长新方向,结合产业景气、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不断优化。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的产业创新和技术崛起抱有充分信心,特别是在国际环境复杂化、公共卫生疫情冲击、金融体系不完善的形势下,如何利用资本市场提升产业竞争力、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沉下心来加大核心技术投入与研发,才能充分发挥中国的工程师红利与市场红利,成功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缩小与国际领先对手的差距。另一方面,随着中产阶级扩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和Z世代崛起,消费升级仍然是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2.3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6%;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0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