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净值下跌2.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代码00523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158元,累计净值为1.7158元。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58%,今年以来收益51.99%,近一月收益-5.01%,近一年收益45.73%,近三年收益72.0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8/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9/9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5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3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6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7%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22%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06%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7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7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1%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88%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2% )、新产业(持仓比例3.8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8%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95%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6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64%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2020年3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已经控制的不错,但海外继续延续,A股市场在经历完一季度的大幅下跌后,二季度震荡走高,三季度初急速拉升之后开始高位震荡盘整。2020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中信一级行业医药指数上涨2.40%,大幅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建材、非银行金融、机械、基础化工、轻工制造、煤炭、交通运输等行业。

  展望2020年4季度,从二季度开始国内大部分城市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海外疫情虽依旧,但大家对于疫情的长期存在已经开始接受现实,谋求在新冠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情况下的经济复苏。后续经济预计进入复苏状态,相对暴露宏观因子的行业可能边际收益。中期看以补短板为目标的国家后续重点建设领域、受益于科技周期以及受中美冲突影响的成长类行业或相对较强。长期维度看,宏观供给侧改革、微观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给头部企业带来的变化以及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影响,有利于核心资产的长期投资。未来可能引发A股估值扩张放缓或阶段性小幅收缩主要来源于监管规范异常市场行为、贸易战边际恶化等。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医药板块抗风险能力更强。连锁药店作为重要的TOC端的销售渠道,在本次疫情中展示了其重要的社会的职能。医药行业在二季度大幅上涨后,三季度开始了高位盘整,行业基本面整体维持乐观判断,结构上还是会维持分散配置,积极关注全年涨幅相对较小且有乐观变化的标的,维持龙头配置的基础上,部分偏配滞涨标的。创新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为长期的趋势,可积极关注。国内疫情反复、海外疫情持续发展依然为长期存在的风险/机会,把握疫情概念的阶段性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71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70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