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竞争优势股票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中融竞争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竞争优势股票,代码00314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42元,累计净值为1.4942元。

  中融竞争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72%,今年以来收益59.48%,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70.26%,近三年收益47.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7/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5/9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柯海东,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鸿路钢构(持仓比例6.07% )、再升科技(持仓比例5.94% )、九强生物(持仓比例5.6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4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96% )、雅克科技(持仓比例4.8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94% )、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3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建设机械(持仓比例9.20% )、鸿路钢构(持仓比例8.71% )、九强生物(持仓比例8.34% )、煌上煌(持仓比例6.98% )、雅克科技(持仓比例5.8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9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19% )、海普瑞(持仓比例3.03% )、瑞普生物(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复苏驱动的市场盈利改善,与流动性趋于紧平衡、中美摩擦加剧压制风险偏好构成了市场波动的核心因素;在此情况下,传统经济占比较高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而代表成长股方向的创业板指仅上涨5.6%且波动更大。本季度基金管理人继续坚定看好A股市场,坚守中长期具有较大空间的医药、装配式建筑、食品饮料、半导体等行业中具有估值性价比的龙头公司,也适度增持了受益于经济复苏,且具有较好成长空间的行业,如保险、建材等,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后续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把握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及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力争中长期为持有人创造超越基准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竞争优势基金份额净值为1.485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