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代码00148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09元,累计净值为2.009元。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90%,今年以来收益62.54%,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64.13%,近三年收益68.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5/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1/9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0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5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90%。

  杨景喻,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6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72% )、五粮液(持仓比例5.7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2%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2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1%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99%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14% )、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3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2% )、凯莱英(持仓比例4.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1%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2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3% )、五粮液(持仓比例3.1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波动较为剧烈。7月上旬,各类指数集体大幅上涨,随后进入两个半月的震荡下行阶段。从板块和个股的角度,估值过高且前期收获较大涨幅的板块或个股相对表现较差。食品饮料、建材、化工表现稳定,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高景气度行业涨幅较大。

  作为基金经理,我们时刻维护自己的核心股票池,深入研究并跟踪其基本面的变化,确保池中的股票均保持高质量。但在过去一个季度的行情中,核心股票池中的不少公司也经历了较大的价格波动乃至下跌。虽然基本面的变化(或者不变)是决定股票投资价值的最核心因素,但估值因素总会在其应当出现的地方发挥作用(或者反作用)。面对估值过高的高质量股票组合,我们认为有两种方法能够降低其内在风险:第一,我们反复审视股票基本面的变化,判断其估值溢价程度,并确保震荡或下跌仅由估值因素引发,以提升持股信心;第二,通过多维度的景气指标,寻找相对更有性价比的投资方向,并对组合加以调整。在本季度,我们将两种方法相结合,降低了医药和科技股的持仓占比,但维持核心持仓不受影响;增加了光伏、新能源车、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持仓比例。

  我们以谨慎乐观的态度展望后市。客观的说,我们无法对中美关系变化和全球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出十分准确的判断,这些事件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给市场带来一些波动,但负面影响在持续钝化。宏观经济和货币或财政政策预计也将较为平淡。然而我们也许无需对这些潜在风险过度担忧,因为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财务报表的情况是比中美关系、宏观经济更有说服力的证据。我们看到一批大消费公司的经营指标屡创新高,我们看到新能源行业在全球政策的支持下增长不断提速,我们也看到一些制造业龙头持续的突破技术难关,提升全球竞争力,这些行业和公司仍然具备相当的投资性价比。这些也许比宽松的货币政策更能让我们为之欢欣鼓舞。

  本基金经理将继续勤勉尽责,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新兴服务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