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高毅资产已着手调查“被传调查谣言”源头 原油主题QDII收益率一改颓势 月平均收益达13.55%

摘要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原油主题QDII的收益率也一改此前颓势。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以投资原油为主的国泰大宗商品QDII以-62.48%的年内收益率居QDII跌幅榜首。但11月以来,该基金的收益率已达8.05%。

    一、 交易提示

  1. 网传私募高毅被调查 高毅资产、冯柳连发微博间接辟谣

  昨日(11月17日)下午,有传言GY被查,有观点猜测“GY”可能是高毅资产。金融界基金第一时间连线高毅资产,获得官方回应。高毅资产对金融界基金表示,针对近期网传谣言,我们在此统一回复:近期网传“被查”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我们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谣言止于智者,请大家勿轻信谣言和传播谣言,谢谢。另外,昨日下午4点06分,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基金经理冯柳在社交媒体转发了题为《致广大而尽精微,高毅资产孙庆瑞详谈从宏观到个股的进化过程》的专访,疑似侧面澄清谣言。而冯柳上次发文时间为今年5月23日,题为《上证报最新专访:如果你读懂了冯柳,就知道“抄作业”没有用》。

  2. 最高月收益率超20% 原油主题QDII净值复苏

  国际原油价格近日逐渐回升。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19时,NYMEX原油11月以来的涨幅为15.84%,是自今年5月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最新情况来看,当前国际原油的价格为41.46美元/桶。同期,布伦特原油也创下自5月以来的单月新高,11月涨幅为15.94%。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原油主题QDII的收益率也一改此前颓势。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以投资原油为主的国泰大宗商品QDII以-62.48%的年内收益率居QDII跌幅榜首。但11月以来,该基金的收益率已达8.05%。事实上,除国泰大宗商品QDII外,其余原油主题QDII的收益率自11月以来悉数为正,截至11月15日,原油主题QDII的11月平均收益率为13.55%。而目前,业绩最佳的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A/C美元现汇的月内收益率更高达20.38%和20.36%。

  3. 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外资机构密集申请公募牌照

  越来越多的外资资产管理巨头加快了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证监会网站显示,联博香港有限公司提交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联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材料于11月12日已被接受。这也是继贝莱德、路博迈、富达、范达集团之后,今年以来第5家申请设立公募基金的外资资管公司。同时,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外资私募数目也在持续刷新,目前已有32家外资私募进军中国市场。公开资料显示,联博集团是全球重要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1967年成立于美国,截至今年8月底,全球管理资产超过6430亿美元。联博集团2015年在上海成立外商独资企业(WFOE)——联博汇智(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于今年3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17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原油主题QDII 高毅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