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重大提醒!战配蚂蚁基金今起可申请退出,本周22只新基金首发 更多爆款在路上

摘要
11月20日凌晨,5只创新未来基金集体官宣增加“B份额”,作为投资者退出通道。这5家公司的公告内容基本一致。迎战年尾,各大基金公司的积极性非常高涨,11月23日至27日一周合计有22只新基金进入发行。若仅仅算主动权益基金来看,本周进入首发的达到10只。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战配基金官宣 持有人今起可选择退出

  11月20日凌晨,5只创新未来基金集体官宣增加“B份额”,作为投资者退出通道。这5家公司的公告内容基本一致。公告称,为更好地服务投资者,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出发,经与基金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协商一致,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易方达、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旗下五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增设B类基金份额,并对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进行修订。此次修订将自2020年11月23日起正式生效。“联合声明”正式进入实际操作。这些基金修订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也同时发布,从11月23日0时至12月22日15时,创新未来基金新增B类基金份额,而投资者认购并持有的创新未来基金现有基金份额为C类基金份额。在这一个月内,允许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自C类基金份额转入并自动赎回的基金份额为B类基金份额。

  2. 今年基金转型数或超180只 历年最多

  Wind数据显示,以基金转型生效日起算,截至11月20日,今年以来转型基金数量为88只(份额合并计算),主要是分级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其中,分级基金21只,短期理财基金24只,两项合计超过全市场半数。从历年转型基金数量看,2015年~2019年,转型基金数量分别为52只、45只、63只、171只、164只。根据监管要求,分级基金、短期理财基金整改期限不变,2020年底前要完成转型,当前仍有84只分级基金、11只短期理财基金整改尚未完成,今年转型的基金将可能超过180只。

  3. 年内公募基金自购超30亿元

  公募基金自购热度不减。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今年以来已有95家基金管理人自购258次;金额合计30.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年内自购次数达到两位数的有3家: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分别自购了18次、11次和10次。自购规模上,东兴证券最高,年内合计达到3.2亿元,其中4月份自购东兴鑫远三年定开基金就用了3.1亿元。此外,自购超过1亿元的基金公司还有汇添富基金、天宏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自购规模分别为2.3亿、1.2亿、1.1亿元和1亿元。

  4.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创历史新高

  四季度以来,许多基金开启大规模分红。截至11月22日,今年来公募基金累计分红已达到1466.39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1355.40亿元的分红总额。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今年来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达到2918次(A\C份额分开计算),年度分红总额达到880.10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分红达到88次,年度分红总额达到83.35亿元。混合型基金累计分红达到815次,总额达490.04亿元。 数据显示,有的债券基金今年来分红次数已经达到11次。其中,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博时裕盈三个月两只基金今年分红次数高达11次,嘉实超短债今年来分红达到10次,工银瑞信中债3-5年国开行、富国国有企业债、工银瑞信中债1-3年国开行、工银瑞信中债1-3年农发债今年来分红次数均达到8次。

  二、 基金发行

  迎战年尾,各大基金公司的积极性非常高涨,11月23日至27日一周合计有22只新基金进入发行。若仅仅算主动权益基金来看,本周进入首发的达到10只。周一仍是新基金扎堆发行的一天,11月23日就有7只主动权益新基金首发,其中刘江的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李双全的华商景气优选等,值得关注。此外,11月25日博道史伟的博道睿见一年持有等,这些也都具备“爆款”潜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2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