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顺周期行情火爆!医药主题风光不再,“固收+”基金受青睐募集规模近2500亿

摘要
临近岁末,主动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备受市场关注。截至目前,广发高端制造一骑绝尘,今年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达127.67%。从行业来看,上半年一度“霸屏”排行榜上游的医药主题基金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制造、周期等主题基金。

  一、 交易提示

  1. 医药“落寞”周期“崛起” 年末基金排名激战正酣

  临近岁末,主动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备受市场关注。截至目前,广发高端制造一骑绝尘,今年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达127.67%。从行业来看,上半年一度“霸屏”排行榜上游的医药主题基金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制造、周期等主题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由孙迪等人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依旧一骑绝尘,今年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达到127.67%;紧随其后的是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和农银汇理研究精选,这三只基金由同一位基金经理赵诣管理,今年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4.38%、112.00%和108.74%。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1日,广发高端制造与农银汇理工业4.0的年内业绩差不足5个百分点,仅过了一个月,双方的业绩差已超13个百分点。从首尾业绩差看,排在末位的产品今年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3%,与排名第一的广发高端制造业绩相差139.2%。

  2. 两只QDII今年“悄悄”涨了逾9成

  今年以来,在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节节高升,收益翻倍的基金持续增多的同时,QDII基金收益率悄然上涨。本周二,美股道指收盘创历史新高,首次站于30000点上方,本周三,港股恒生指数也创下阶段新高。受益于此,两只QDII基金年内收益率也超过了90%,分别是汇添富全球消费美元现汇、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1月24日,QDII权益类基金各类份额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9.95%,已有两只基金区间收益率突破90%。汇添富全球消费美元现汇、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收益率分别达到93.08%、91.55%,是QDII基金中收益率最高的,两只基金的人民币份额收益率则分别达到82.16%和80.7%,收益率仅次于美元份额之后。

  3. 年内“固收+”基金发行已超160只 募集规模近2500亿元

  今年以来,在股票型基金火热发行的同时,“固收+”产品在数量和募集规模方面也实现了较大提升。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发“固收+”产品已突破160只,募集规模近2500亿元,而去年全年,该类产品发行数量为70只,募集总规模为69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固收+”产品作为债券型基金的一种,由于其兼顾稳健与收益的双重特点,深得投资者青睐,与此同时,目前多数公募正在加快布局该类产品。在银行理财市场整体呈现加速净值化转型趋势下,该类产品有望取代其他类稳健理财产品。

  4. 寻求折价安全垫 基金积极参与定增

  不少绩优基金开始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入中长期看好的标的。一些上市公司增发股份上市公告显示,近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参与了上市公司的增发,包括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易方达基金张坤和萧楠、海富通基金周雪军等。除了上述公募基金经理以外,私募基金经理也在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的增发。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产品过去几个月来参与了精工钢构、中环股份的定增;聚鸣投资刘晓龙管理的多只产品参与了精锻科技的定增,获配金额1.2亿元。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26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医药 “固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