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基金刷新三项记录!前11月6只基金收益翻倍,广发基金、工银瑞信等公司成主动权益最大赢家

摘要
从前11月份各类型基金表现看,主动权益类基金依然是今年的最大赢家。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33.37%,股票型基金次之,平均净赚31.86%;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也超过了10%。

  一、 交易提示

  1. 最牛暴赚126% 前11月最赚钱基金来了!

  从前11月份各类型基金表现看,主动权益类基金依然是今年的最大赢家。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33.37%,股票型基金次之,平均净赚31.86%;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也超过了10%。从基金业绩榜单来看,截至11月30日净值更新,广发高端制造今年以来收益率126%,位居主动权益类基金前11月业绩冠军,该只基金由广发基金孙迪、郑澄然两位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经理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研究精选三只基金收益率皆在110%附近,分别位居主动权益类基金2-4名。在前十名中,广发、农银汇理、工银瑞信基金成为最大赢家,这些公司旗下多只基金上榜。其中,6只基金收益率翻倍,成为今年权益类基金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2. 公募基金刷新三项纪录 规模迈入18万亿时代

  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8.31万亿元,较9月底的17.8万亿元增长了0.51万亿元,增幅为2.87%,这也是公募基金规模首次突破18万亿元大关。 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4.77万亿元,这意味着,仅10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就大增3.54万亿元。基金数量的增长成为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场共有7682只公募基金。其中,开放式基金6571只,在这之中,股票型基金1327只,混合型基金3067只,货币型基金333只,债券型基金1681只,QDII基金163只。截至2019年底,全市场共有6544只公募基金。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1135只,混合型基金2593只,货币型基金335只,债券型基金1471只,QDII基金149只。

  3. 证券主题成四季度最热ETF 资金持续涌入券商ETF

  最近,医药、科技等前期热门板块突然不“香”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金融板块的反弹。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收盘,近一周来,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4.19%,领涨市场,银行板块以3.36%的涨幅紧随其后,采掘、军工、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涨幅排在二者之后。资金曾在四季度提前入场大金融板块。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本季度以来场内份额分别增长38.76亿份和26.08亿份,成为四季度最受资金青睐的股票型ETF。日前,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行业三季度业绩显示。2020年前9个月,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423.81亿元,同比增长31.08%;实现净利润1326.82亿元,同比增长42.51%。

  4. 截至三季度末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3.02万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2020年三季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6.17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17.80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9.50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13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3.02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2115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5.82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1.86万亿元。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3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