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揭晓 德邦基金斩获两项重量级大奖

  12月10日,由知名财经门户网站金融界主办的“2020领航中国年度评选”在北京正式揭晓。凭借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能力以及积极有为的锐意进取精神,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获得“杰出年度基金领袖奖”殊荣,同时德邦基金摘得“杰出年度新锐基金公司奖”。

  据悉,“领航中国”年度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该评选目前已成为国内金融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评选活动之一。此次德邦基金能够从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两项重量级大奖,充分体现了业内对其经营管理能力和整体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面对竞争加剧、强者恒强的市场环境,德邦基金作为一家快速发展中的成长型基金公司,该怎样走得更稳、走得更好,考验着管理者的“掌舵”能力。所谓“不破不立”,总经理陈星德带领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通过明确战略目标,调整组织架构,实现投研和销售两大事业群“双轮驱动、一体两翼”同步发展,并围绕打造“多策略精品投资能力”这一核心目标,搭建起主动权益、量化投资、固定收益、海外投资、公募REITs等多条精品业务线,为公司实现华丽转身插上创新之翼。

  在陈星德看来,人才永远是基金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实现长足发展的根本驱动力。2020年,德邦基金在继续加强优秀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大力引进业内顶尖的海外投资团队与固收投资团队,其中海外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已成功发行数只专户种子产品,首只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德邦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也已于近日成立。此外,新加盟的固收投资团队均是原“老十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核心成员,实战经验丰富。在“深度研究、价值投资”的核心投研理念引导下,以及多年的“工匠精神”投研文化浸润下,德邦基金打造的特色投研一体化平台,能够实现研究与投资的深度互动,为股债投资双线开花埋下了坚实的根基。

  如果说人才是公司的命脉,那么企业文化就是公司的灵魂。2020年,德邦基金重塑使命愿景和战略目标,明确企业文化,树立核心价值观,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优化品牌营销和客户服务体系,持续以“德邦暖心家庭”传导投资理念,以“德邦富足之旅”传递投资观点,以“德邦暖心公益”传达价值观,将践行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得益于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德邦基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基础不断夯实,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截至2020年三季末,德邦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387.2亿,其中公募资产管理规模284.9亿,较去年底增长31%,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展望未来,德邦基金将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初心,在转型发展之路上乘风破浪,力争在获取持续、稳定超额收益的同时,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不断提升,用奋斗铸就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