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明年上半年白酒景气度依旧乐观

摘要
聚焦“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基金平行论坛”,《擒牛记》对话大消费赛道顶级基金经理。“酒中仙基”、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认为,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尤其高端白酒品牌,酱酒红利还会持续。

  财富管理转型风起云涌,基金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风口。12月10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基金平行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主题“中国公募基金大时代”。来自大消费赛道的招商基金量化部副总监、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南方基金消费研究组组长、南方消费基金经理郑诗韵,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孙伟,银华品质消费股票基金经理张萍,鹏华酒ETF基金经理张羽翔,就”双循环战略下的大消费机遇”话题进行深入务实的探讨交流。 

  作为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看好白酒的后市机会。他表示:“目前看好白酒板块,尤其高端白酒品牌。因为最近到白酒上市公司调研,明年有些新品的推出,还有一些酒企的业绩可能会有超预期的因素。我个人对白酒板块和明年业绩的增速还有明年爆发式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虽然有些次高端白酒品牌会有一些压力,但是整个板块还是非常健康的,所以至少在明年上半年,白酒板块的景气度还是非常乐观。明年下半年,可能要去观察一些新品的推出,还有一些平价动作的情况。                      

                           图为: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  侯昊

  对于白酒行业的估值,侯昊分析称,今年上半年白酒企业的业绩出现了价值洼地,另外一些酒企的供销环节没有那么理想,所以白酒企业都在研发新的大单品,明年这些产品如果能研发出来,这些酒企增速可能会超预期,如果说用企业业绩衡量超预期,或者用增长这个维度去看估值,去消化掉这个估值问题的话,我认为短期可能有博弈的因素,但长期这些并不是问题。

  另外对于酱酒这一细分品类,侯昊表示,酱酒的红利还会持续,今年所有的酱酒提价幅度都很大,一些酒企在布局新品种的同时也在进行并购活动,这个红利会持续很长时间。对于白酒板块是要进行分别去分析的一个品类。

  当谈到2021大消费的风口在哪里的时候,侯昊再一次强调了白酒板块,他指出:“白酒明年是会有超预期的品种的,而且某些超预期的品种是明年一定要多观察的。另外食品饮料赛道的龙头企业会逐渐成长起来,例如零食,调味品等细分行业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基金 白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