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周期来袭,红利ETF倍受追捧

  最近一个月顺周期行业板块领涨市场,多只以顺周期、低估值板块为标的的股票ETF也大量吸金。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尤其受到市场追捧,9月以来日均交易额超1亿元,规模也从9月初的47.8亿元增长到最新的78.5亿元,可谓是越来越“红”。(数据来源:交易所,截至12/17)

  据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红利ETF(510880)基金经理柳军介绍,红利ETF最近几年非常受投资者认可,规模增速明显,最近一个月更是受到顺周期行业领涨的影响,吸金加速。他解释道,通常顺周期板块的投资逻辑是经济复苏,近期宏观经济复苏确定性加强叠加疫苗利好消息频传,顺周期板块不断走强。所谓顺周期板块就是和经济相关性较高的行业,主要分为以汽车、房地产等为代表的下游消费行业;以钢铁、有色、机械、建材为代表的中游制造业;以及以电力、石油石化和煤炭等为代表的上游能源产业。而红利ETF顺周期属性较强,行业分布方面,钢铁的占比有15%,交通运输占比为14%,银行的占比为14%,房地产占比为11%,汽车占比为9%,建筑材料占比为7.5%,覆盖了顺周期多个领域。展望后市,PPI见底回升,长端利率跟随经济修复上行,预计周期板块估值会继续得以修复。

  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红利因子正被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所认可。尤其是今年以来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规模加速上涨,从年初的约30亿翻倍增长至目前的超过78亿(12/17),基金持有人户数则半年实现翻番,从年初的12万激增至超过23万(2020中报),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红利ETF的持有人结构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流动性更好,客户粘性更强。

  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510880)是全市场第一只Smart Beta ETF和红利主题ETF,紧密跟踪上证红利指数,上市至今跟踪偏离仅0.03%(截至12/17),指数荟萃了五十只股息率高、规模和流动性皆优的个股,并且根据股息率来分配成分股权重高低、每年定期调整,使指数能够持续保持高股息的优势。与市场上大部分宽基指数相比,上证红利指数有着更低的估值水平。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17日收盘,上证红利指数市净率PB(LF)0.71,股息率(近12个月)5.37%。

  据了解,华泰柏瑞基金是业内ETF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头部基金公司之一,也是国内首批ETF管理人,发行了市场首只跨市场ETF、首只Smart Beta ETF、首批科创板ETF和首只光伏ETF。截至12月17日,华泰柏瑞旗下ETF管理规模(含联接基金)超过640亿元(交易所数据),在业内名列前茅。公司在被动投资领域精耕细作,保持着十四载无差错运营的记录。2020年3月,公司第四次荣膺中证报颁发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前三次获奖时间分别为2016年3月、2017年4月与2019年4月),旗下上证红利ETF曾荣获第二届济安金信五星群星汇“指数型基金产品奖”(2019年8月)。

关键词阅读:华泰柏瑞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