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公募基金公司新帅“落定” 赵桂才将掌舵工银瑞信

摘要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总资产管理规模过万亿的资管公司,工银瑞信基金自2019年5月至今,其一系列高管变更受到业界关注。今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工银金融租赁原党委书记、总裁赵桂才已被正式任命为工银瑞信基金党委书记并主持工作。

  近期,“工银理财原董事长顾建纲离职,新任董事长王海璐临危受命已到岗”的消息引发资管圈关注。

  今日,有消息人士对金融界基金称,工银金融租赁原党委书记、总裁赵桂才已被正式任命为工银瑞信基金党委书记并主持工作。待走完股东、监管等相关流程后,赵桂才将正式担任工银瑞信基金董事长,在此期间,根据公司治理及监管相关规定,工银瑞信或将指派人员暂时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总经理职责。

  公开信息显示,赵桂才早年曾在工行总行营业部任副总经理,2013年起担任工银巴西总经理。早在2007年,赵桂才就参与领导了工银租赁的筹建,2016年开始,赵桂才开始担任工银租赁总裁。

  有业内人士对金融界基金表示,王海璐履职一年多时间以来,工银瑞信无论是主动权益还是固定收益投资,业绩均得到稳步提升,公司投研能力提升较为显著。公开数据显示,工银瑞信2019年权益基金业绩排名由同业前1/2分位提升至前1/3分位,2020年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全市场前15%分位。

  据银河证券《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表(算术平均)》,截至2020年12月18日,今年以来、近两年工银瑞信股票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均位列大型基金公司第一,近三年位列大型基金公司前五。公司旗下已有多达49只基金实现收益翻番,其中主动偏股基金37只、QDII基金2只、债券基金7只,旗下首只基金工银核心价值,已为投资者带来逾10倍的收益。

  另外,今日也有媒体报道中提到,有接近王海璐的内部人士透露,王海璐去工银理财无异于“降维式管理”。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总资产管理规模过万亿的资管公司,工银瑞信基金自2019年5月至今,其一系列高管变更受到业界关注。比如:原董事长尚军因工作需要去年已经离任,原公司总经理郭特华转任董事长后今年9月又因个人原因辞任董事长,王海璐晋升总经理1年后又再遇人事调整,做为继任者的赵桂才是否继续带领这个公募巨头再创辉煌,同业拭目以待。

  就此,金融界基金联系工银瑞信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也有消息人士对金融界基金表示,工行对赵桂才的评价非常高,说他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对国际金融市场有着深刻理解和敏锐洞察力。而他此前管理的工银租赁也是目前国内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市场领导力均处于领先地位的租赁企业,在飞机、船舶、大型装备、能源、医疗等领域形成了雄厚的业务基础与核心竞争力,并先后获得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等国际主流评级机构的较高评级。

  WIND数据显示,截止12月22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数量349人,其中董事长变动人数48人(包括离任和上任),涉及博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国泰基金、东方红资产管理、泰达宏利、朱雀基金等多家公司;总经理变动人数77人(包括离任和上任),涉及广发基金、华安基金等。

关键词阅读:工银瑞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