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年终排名出榜倒计时!可转债基金抢占债基榜C位 监管再度出手整治“玩忽职守”私募

  一、 交易提示:

  1. 债基年内平均收益率仅为3.25% 可转债基金霸屏债基年度收益排行榜

  受今年债市调整、信用债违约等影响,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相对低迷,平均年内收益率仅为3.25%,但可转债基金却在“阵痛”中大放异彩,以优异的年内回报率霸屏债基年度收益排行榜。截至12月29日,有数据统计的105只可转债基金的平均年内收益率达到10.46%,较债券型基金整体平均年内收益率高出逾7个百分点,更有10只可转债基金年内回报率超20%。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自今年4月底达到3.43万亿元规模的年内高点后,开始出现连续7个月的下滑,11月底规模已下滑至2.55万亿元,较年初缩水了2150.9亿元,成为年内唯一规模缩水的公募基金类型。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20的债券型基金中,有8只为可转债基金,债券型基金年度收益排行榜中的冠亚季军均被可转债基金包揽。排名前三的债基分别是南方昌元可转债,年内收益率近40%,位居第一。鹏华可转债紧随其后,以38.11%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华夏可转债增排位第三,年内收益率也达到36.33%。

  2. 200万买私募,巨亏86%!监管出手了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玩忽职守”的操作引来了监管处罚。近日,北京证监局责令北京富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北京富牛的直接负责主管人员宋希邦也一并领了罚单。2017年7月6日,由北京富牛自行募集的牛气冲天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投资总额200万元。由于北京富牛在牛气二号基金的募集和投资运作过程中未采取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以及北京富牛也未按基金合同的约定如实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导致给投资者带来了严重损失。违反《私募办法》第二十四条基金管理人应按照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信息的规定。

  3. 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来自外资,一致看好中国消费板块

  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来自一家外资机构。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该机构旗下的一只基金持有761万股贵州茅台,价值18.7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2.17亿元,为全球持有茅台市值最多的单只基金。这只基金就是万亿资管机构资本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Euro-Pacific Growth Fund),该基金最新管理规模1821.81亿美元。基金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贵州茅台761万股,占基金净资产的1.14%。海外不少中国股票基金都重仓贵州茅台。根据数据显示,资本集团旗下的另一只基金“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持有255万股贵州茅台,价值6.2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0.94亿元。另外,瑞银的旗舰基金——UBS(卢森堡)股票基金(中国机遇),贵州茅台占基金净值的4.69%,价值约6.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4.07亿元,该基金最新规模约145亿美元。

  4. 公募基金研判2021年结构性机会 紧盯盈利与估值主线

  2020年即将落下帷幕,布局2021年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2021年年度策略报告。总体来看,公募基金对2021年中国经济相对乐观,认为在投资中要把握结构性行情,把握企业盈利与估值性价比,具体可关注高端制造、顺周期等板块。对于2021年的宏观经济,多家基金公司都在年度策略中表达了相对乐观态度。某基金公司指出,中国经济及社会活动已大致恢复,成绩领先全球。尽管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其判断2021年中国名义GDP增速预计会达到10%-12%之间。较好的经济局面,也为后续的需求侧管理、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留出了足够的政策空间。临近年末,对于2021年的投资,把握结构性机会成为多家公司的共识。某知名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中指出,2021年市场将从赚估值抬升的钱,转变到赚盈利增长的钱。建议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市场风格再平衡仍在延续,未来市场估值大概率将进一步收敛,低估值叠加盈利持续改善,将是配置核心思路。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2月2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 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