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基金销售火爆,90后“新基民”跑步入场!抱团股高温不退,大市值龙头还香吗?

  一、 交易提示

  1. 狂卖至少240亿!又有三只基金“一日售罄”

  1月25日当天,张峰管理的农银汇理策略收益全天认购规模超过百亿,超过8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王颂管理的广发均衡增长、周中管理的交银施罗德启道,两只产品的募集规模上限分别为80亿元、60亿元,也在发行当天宣布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实现了“单日售罄”。而在今年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中,截止昨日,“单日售罄”的产品数量就多达28只,在权益类新基金占比高达37.84%;在37只设定募集目标的权益类基金中,22只产品实施了比例配售,占比接近6成。针对新基金的热销局面,行业人士建议投资者,要重点关注新基金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向,做好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经理风格和个人投资风险偏好的匹配,注意做好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

  2. 日光!基金卖爆了!一半“新基民”竟是“90后”!赚钱了吗?

  去年基金亮眼的业绩收获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2021开年以来,基金发行延续着去年的火热势头,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就诞生了多只“日光基金”。公募新发基金市场的单日募集规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新发基金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1天内突破2300亿元。投资者对基金的购买热情可见一斑。数据显示,2020年新增“基民”中,90后占据了一半以上。对于年轻人来说,基金不仅是理财产品,也像是一种社交工具。年轻人曾经在茶余饭后会聊明星八卦,如今话题则变成了基金。 谈及基金净值、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大部分年轻人都表示自己不太熟悉。虽然自己会通过基金经理的履历,行业的前景等信息来选择基金,但朋友或者网络大V的推荐仍然是自己买入的理由之一。

  3. 大市值龙头还香吗?抱团股高温不退,机构却唱多这类小市值个股

  昨日,A股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大涨近5%,最新收盘价2175元/股,再创历史新高。在茅台带动下,白酒板块又一次集体大涨。Wind数据显示,白酒指数上涨5.39%,板块内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涨停,酒鬼酒、五粮液、水井坊、迎驾贡酒等个股均涨超6%。白酒等抱团板块日前再度反弹,投资者要获取超额收益,究竟该继续上车龙头股还是另谋出路?大成多策略混合(LOF)基金经理戴军认为,部分行业和公司出现趋势性高估,上涨过分依赖于流动性和情绪,值得警惕。在天风证券看来,新兴行业的中小公司才是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在具体操作策略上,天风证券推荐两条思路:一是可以关注基金重仓股持仓变动是否有不同于以往量级的买入。二是关注基金重仓股中的新增标的。

  4. 券业正为5只基金掀起一大波精准营销!5只涨停基金究竟要怎么卖?

  易方达、汇添富、华夏、中欧、鹏华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昨日再次出现了戏剧性一幕。1月26日9点半到10点半因风险警示而暂停交易,在恢复交易后5只创新未来基金均触及跌停,然而很快又触及涨停板,出现了基金中罕见的“地天板”。不过这五只产品的涨停成交额依然不高,可见场内份额依然不足。这又是为何呢?在这五只产品的交流平台中,不少基民发帖询问如何转场内。多家券商发布的转托管教程,“手把手”指导基民如何将份额转入场内,确实是一次有效投教,同时也为自家争取了客户。当前五只创新未来基金的二级市场与基金净值偏离度较高,造成了场内严重溢价,溢价率普遍在30%左右。不过对于未来这几只基金是否会出现折价或溢价,华南一位公募人士对记者表示:“还是要长期看他们各自的管理水平。目前来看,五只基金运作管理相对平稳,净值上的细小差距还不足以凸显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优劣。

  5. 罕见!超140只私募基金一天备案!牛市真来了?私募大咖们却喊话:“今年投资将会更难”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截至1月23日,年内一共新增备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近2000只。尤其在1月22日当天,新增备案私募产品达166只,其中新增证券私募产品高达141只,出现罕见的历史高位。另外,在这些私募产品中,不少出自于明星私募之手。如灵均投资1月以来备案了38只产品,石锋资产有6只,幻方量化则高达44只,居私募基金备案产品数量之首。此外,头部私募基金的销售也出现了“秒抢”、“限额认购”、“提前封盘”等盛况。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21年的投资难度将明显提升,A股市场将呈现结构性机会,在这种机会之下应坚持“业绩为王”的选股标准。

  二、 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25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日光基 抱团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