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张坤“火出圈”,5家公司旗下基金为“你”狂赚超1000亿!仍有加仓空间,银行估值有望持续向上

  一、 交易提示

  1. 达里奥跌下"神坛"?桥水基金巨亏780亿!

  1月25日,LCH Investments的最新排名显示,乔·达里奥(Ray Dalio)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于2020年令投资者损失了121亿美元,(超780亿元)。据LCH,2020年对冲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1.6%。桥水基金收益不仅不敌平均数,最终还录得亏损。不过,据LCH,桥水基金自1975年创办以来总收益仍位居全球第一,高达465亿美元,超3000亿元人民币。虽然桥水基金收益为负,但2020年,全球20强对冲基金在春季的快速反弹下获得了十年来的最佳回报。据LCH,全球前20的基金公司在2020年为投资者赚取了635亿美元(超41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20强中赚取的635亿美元,包括桥水基金亏损的121亿美元。这意味着,除去桥水基金,其它19家对冲基金大赚756亿美元。

  2. 张坤“火出圈”!5家公司旗下基金为“你”狂赚超1000亿

  Wind数据显示,2020年有41家基金公司为基民带来超百亿盈利,其中易方达、汇添富、富国、华夏、广发五家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超千亿,平均每天赚差不多3个亿!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张坤最近“火出了圈”,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后援会。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中小盘2020年分别为ikun(张坤粉丝名称)们带来120亿元、80亿元收益,排名基金赚钱榜前列,也是赚钱最多的主动型基金。

  3. 基金有望加仓 银行股估值修复将延续

  Wind数据显示,若按照最新股价计算,主动型权益基金2020年四季度合计重仓持有A股银行股市值662.54亿元,重仓持股总市值20840.67亿元,银行持仓比例为3.18%。从重仓股持仓变动来看,2020年四季度,主动型权益基金共加仓12只银行股。其中,兴业银行、 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 杭州银行、招商银行、 南京银行增持数量高于5000万股,最高的为兴业银行,达2.03亿股。市场普遍认为基金银行股持仓比例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金信基金基金经理刘榕俊表示,目前银行等低估值蓝筹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下跌的空间有限,估值修复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廖志明团队指出,多数时期银行业指数走势与机构持仓比例呈较强的正相关性。经济复苏叠加银行板块估值处于低位,预计2021年基金银行持仓比例将明显上升,或升至6%左右。

  4. 抄作业了!200亿市值才是超额收益新战场,基金Q4重仓股露端倪

  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二八分化愈演愈烈,500亿以上公司还是主战场。随着二八格局日趋固化,如何开辟超额收益新战场?天风证券日前研报指出,寻找破局的方式之一在于新兴行业的小公司,市值在200亿左右。原因在于首先,新兴行业不同于传统行业的强者恒强,行业仍然是蓝海,竞争还不够充分,未来仍有格局变化。另外,中小公司弯道超车极为困难,中小公司存在业绩的不确定性、报表不确定性的折价,因此公司往往涨到200-300亿左右,资金才会开始关注。就抄作业策略,天风证券表示一是可以关注基金重仓股持仓变动是否有不同于以往量级的买入。历史来看,兆易创新、广联达、立讯精密、隆基股份、长春高新等几只大牛股,在200-300亿左右,机构持续几期的新增持仓与往期不在一个量级后,走出十倍或者类似十倍的机会。二是关注基金重仓股中的新增标的。

  二、 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26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张坤 银行估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