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4000亿"猪茅"暴涨,首只百元猪肉股诞生!科大讯飞闪崩跌停后高毅资产紧急辟谣!

  一、交易提示

  1. 卖方研究重磅"转会之夜"!海通姜超确认离职!下站去哪儿?3家券商人事大变动,任志强刚入职又换东家

  2月3日晚间,记者从海通证券获悉,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确定离开海通证券,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不过姜超具体去向未知。同日,两家中小券商研究所之间也爆出“人事大挪移”。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红塔证券2020年重金挖掘的研究所所长任志强确认离职。而接近任志强的人士也透露,任志强将带领数十人的团队加入德邦证券,并将出任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但任志强加盟事件未得到德邦证券官方证实。值得关注的是,我们从德邦证券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大势搭建研究部门,已经成立了“卖方研究销售交易平台”,包含研究所和机构销售交易两个团队,首批将到位100人,研究所及机构销售部成员均来自头部券商骨干团队。

  2.4000亿"猪茅"暴涨,首只百元猪肉股诞生!这股"蹦极"

  2月3日,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个股分化明显,科大讯飞闪崩跌停;贵州茅台涨超2%再创新高;上海机场两跌停后再跌7%;上海家化涨停,该股昨日闪崩跌停;牧原股份逼近涨停,成为A股首只百元猪肉股,截至收盘涨9.81%报107元/股,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一举突破4000亿元,达4023亿元。当日,牧原股份成交额放量至80.8亿元。

  3.科大讯飞闪崩跌停后辟谣 高毅称不存在"强赎"条款 高毅资产紧急辟谣!

  2月3日,千亿白马股科大讯飞尾盘跌停,截至收盘仍有1.65万手等待出逃。传闻科大讯飞跌停,系因著名私募高毅旗下产品被强赎有关。科大讯飞跌停,网传系因高毅旗下产品被强赎所致,并称高毅重仓股东方日升、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上海家化、木林森均受到影响。上述提到的个股中,木林森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东方日升跌停,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跌逾7%,上海家化在上一交易日跌停后2月3日反而封涨停板。2月3日晚间,高毅资产回应市场谣传称:冯柳所管理的产品根据基金合同,不存在“强赎”条款,网传所谓“强赎”事项系谣传。对此,高毅资本回应称: 1)冯柳所管理的产品根据基金合同,不存在“强赎”条款,网传所谓“强赎”事项系谣传。目前冯柳产品已处于封闭申购状态,且绝大部分客户为三年以上长锁定期,最近月度开放赎回金额占比小于1%。2)近期有一些媒体报道的冯柳所管理基金的持股是基于2020年第三季度的上市公司公告,间隔一个季度不具备可参考性。目前基金运作良好,持仓状况受限于私募基金的监管要求不予披露。3)公司保留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业绩爆雷砸出黄金坑?这些板块不要错杀,机构最新左侧掘金策略来了

  1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步入2020年报业绩密集预告期,部分业绩爆雷股股价闪崩。券商、私募等投资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指出,2020年疫情年份下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从长期来看有部分“失真”。综合基本面来看,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板块优质公司,可以从中择优左侧入场。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19时,A股共有239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度的业绩预告,约占全部A股公司数量的近6成。其中303家2020年全年业绩预减,389家预计出现首亏。首亏公司数量较多的行业(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包括传媒、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汽车、交通运输等。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可选消费及部分偏周期性行业首亏公司较多。

  5.薇娅夫妇杀入创投圈,到底要投啥? 看网红跨界如何玩出新意

  淘宝的直播一姐薇娅在电商平台大放光彩,堪称国内头部吸金女王,而现在她把触角伸向了创投领域。据企查查信息,薇娅夫妇旗下多了一家新公司——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立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由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而其背后的实控人为董海锋,董海锋即是薇娅的丈夫。 目前,该基金公司尚未备案,待管理公司备案成功以后,还需进行产品备案,产品备案通过后才能进行投资。大致估算,薇娅旗下的创投基金最快也要在今年上半年才能进行投资。至于薇娅成立的新基金主要投资什么领域,记者联系薇娅的公关团队相关负责人,对方尚未给出回复。从业内来看,关注这个新基金的更多的是电商领域的企业和机构。

  6.资金买入踊跃,部分沪港深基金实施限购保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收盘,今年恒生指数涨幅超7%,恒生科技指数涨幅超过20%。港股市场回暖,港股ETF、沪港深基金、港股通基金等港股方向基金都出现了明显的净申购。 资金凶猛,多只沪港深基金却在近日发布公告,实施大额限购,单日限购金额为10万-500万元不等。2月2日,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发布公告称,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持有人的利益,2月3日起,限制超过500万元的申购及定投业务。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也于近日发布公告,2月9日起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本基金单日累计金额10万元以上的申购、定期定额投资、转换转入等业务申请。据统计,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等沪港深基金都已处于暂停大额申购的状态。

  7.大动作!绩优权益基金扎堆放开大额申购,春季行情要来?

  据统计,截至2月3日之前的两周,除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及指数基金以外,已有近30只基金发布了放开大额申购或恢复机构客户申购业务的公告,其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绩优产品,有的基金实施限购的时间不长。南方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南方安睿混合自2月3日起恢复办理大额申购、定投和转换转入业务。同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月4日起恢复办理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机构客户的申购、转换转入等业务。发布类似公告的还有农银汇理、广发、长城、鹏华、国寿安保等多家基金公司。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与近期A股市场走势相关,反映出公募基金看好春季行情,“补充弹药”布局下一阶段投资。

  二、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2月3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科大讯飞 百元猪肉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