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香港(QDII-LOF)净值上涨6.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南方香港(QDII-LOF)基金02月05日下跌0.07%,现价1.431元,成交9.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21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6.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5.9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6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6.5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11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凯,自2017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吉亚医疗(持仓比例7.55%)、中国利郎(持仓比例5.71%)、卓越商企服务(持仓比例5.60%)、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5.30%)、深圳国际(持仓比例5.30%)、华润电力(持仓比例5.29%)、昆仑能源(持仓比例5.05%)、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85%)、华润置地(持仓比例4.68%)、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四季度新冠病毒发生变异,与此同时多个国家开始接种疫苗,疫苗研发仍在与病毒进行赛跑,而全球关注的美国大选结果则基本尘埃落定。尽管全球整体疫情尚未出现显著好转,但制造业的恢复仍在持续。根据Bloomberg的统计,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发达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2.8、53.8和54.8,逐月取得改善,其中美国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3.4、56.7和57.1;新兴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3.4、53.9和52.8,均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从风格上来看,全球价值股指数小幅跑赢成长股指数。按美元计价全收益口径计算,2020年第四季度MSCI全球价值指数上涨15.9%,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12.6%;年初至今MSCI全球价值指数下跌0.3%,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34.2%。

  报告期间,MSCI全球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13.63%,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19.34%,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上涨16.08%,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上涨0.66%,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涨23个基点、持平和下降5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25.81%,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24.31%,俄罗斯MO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13.19%。美元指数继续大幅回落,由93.89下跌至89.94。

  港股市场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恒生指数上涨16.08%,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4.27%。从市值角度来看,恒生大型股指数上涨15.64%,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19.55%,恒生小型股指数上涨14.96%。根据Wind统计,2020年四季度港股通南下资金累计净买入1723亿元人民币,较三季度的1531亿人民币进一步提升,年初至今累计流入接近6000亿元人民币,南下资金的流入对于港股形成了重要的底部支撑。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报告期内小幅回落,由147.46点下降至139.76点。恒生行业方面,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板块分别跑赢恒生指数24.56%、18.13%和9.51%,而电讯、地产建筑和能源板块分别落后恒生指数26.04%、15.73%和10.85%。

  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股票整体仓位维持平稳,行业仓位水平采取了均衡配置的策略,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遵循自下而上为主的原则,在行业中精选盈利改善、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尤其关注公司的技术优势、发展战略、行业成长性以及产业政策的变化。基金围绕港股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长期逻辑进行个股筛选,不断发掘存在估值重估机会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同时通过分散化投资控制投资组合整体的风险。本基金在配置过程中也兼顾流动性、市场风格转换及调仓成本等其他相关因素,努力控制基金的回撤水平,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4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