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单日总市值增长逾800亿元!上交所首批沪港深ETF出炉,募资超17亿!

  一、交易提示

  1.中基协发布关于加强私募基金信息报送自律管理与优化行业服务的通知

  持续信息报送是私募基金行政监管和自律管理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私募基金信息报送工作,优化行业服务,持续推动行业数据质量提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管理人应当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强化内控管理;二、发布信息报送常见问题示例说明;三、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常态化核查机制;四、提升信披备份系统投资者账户开通情况透明度;五、明确对外公示的信息报送异常情形;六、优化行业服务,提供系列信息报送便利措施(一)延长季度信息更新截止时间,(二)完善系统间报送数据复用,(三)提供基金季度更新数据批量导入等系列便利措施。

  2.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单日总市值增长逾800亿元,航发动力等5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自从1月7日到达高点1974.79点之后,国防军工板块便步入下跌行情,1月8日至2月8日,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期间累计跌幅达23.34%。2月9日,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领涨两市,截至收盘,国防军工行业指数大涨5.29%,报1584.71点。此外,国防军工板块最新总市值为16634.98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832.94亿元。个股方面,航发动力、火炬电子、天箭科技、鸿远电子、洪都航空等5只个股集体涨停,钢研高纳涨11.33%,中航沈飞涨9.99%,中航高科、北摩高科、航天彩虹、航天电器、航发控制、科思科技、晨曦航空等7只个股涨幅均超7%。经数据统计,截至2月9日,已有39家国防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2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值得关注的是,振芯科技、星网宇达、甘化科工、中船防务、航天动力、北斗星通、博云新材、天海防务等8只个股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3.5700亿新基金“建仓难”!半数回报率为负,最多已亏损3.46%

  市场波动加大,发行火爆的新基金建仓犯难:热门板块估值过高,选股难度加大;但如果一味等待观望,又担心踏空!正是在这种“两难”境地下,新基金建仓步伐缓慢,且收益出现了明显分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2021年以来共有184只基金成立,发行规模达到了6385.74亿元。其中,159只权益型基金(44只股票型基金和115只混合型基金)以5752.93亿元的发行规模,占到了全部新基金发行规模的90.09%。2月份以来,在流动性边际收紧预期下,市场出现明显波动。新基金虽进入建仓阶段,但建仓速度并不快,且收益情况出现了明显分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在今年新成立的基金中,有84只基金显示了收益率情况,说明这些基金已开始建仓。具体看,84只基金中有46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负值(份额净值在1元以下),占比达到了54.12%。其中,有7只基金的亏损幅度大于1%。成立于1月26日的达诚宜创精选A以3.46%的亏损幅度位居第一;由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星奕A,成立以来的亏损幅度也达到了2.61%。另外38只基金中,有16只基金成立以来的回报率在1%以上。作为新年爆款基金之一,由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成立于1月8日,成立以来的回报率在4%以上;由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招景的回报率也在3%以上。

  4.腾讯、美团、小米…统统能买!上交所首批沪港深ETF出炉,募资超17亿!这些头部互联网公司也能投

  2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批沪港深ETF正式上市,上市的两只产品分别是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517200)以及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517050),总募集规模超过17亿元,主要投资于上交所、港交所和深交所三地的互联网上市公司。沪港深ETF的推出标志着上交所在ETF产品创新上的一次突破,这类产品既具有跨境ETF可以投资港股的特点,又保留了跨市场股票ETF申赎交易效率高的优势,提供了通过一只产品同时投资于沪港深三地优质股票的重要工具。上述两只互联网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930625),该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前十大成分股每一个都是耳熟能详的企业。其中,美团、小米、腾讯控股、金蝶国际、阿里健康均为港股的互联网龙头企业,也是投资圈话题满满的“网红”股。另外,东方财富、科大讯飞、广联达和深信服是深市的互联网龙头;而恒生电子则是沪市互联网的龙头企业代表之一。成分股覆盖沪港深三地,A股和港股权重比例较为均衡:香港、上海、深圳三地成分股权重占比分别为49%、11%、40%,既能有效分散风险,又能沪港深三地互联网优质标的都不错过。且龙头股权重占比较大,截至2月1日,前十大成分股合计占比达指数的59.62%。

  5.涨势凶猛!淡水泉、高毅等百亿私募扎堆调研这类股,赵诣、傅鹏博已提前重仓

  2月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幅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1%,站上3600点。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仅有房地产、银行板块收盘小幅下跌;国防军工板块收盘大涨5.29%,有色金属、化工、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均靠前。Wind数据显示,今年来已有43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被调研次数最多的四家公司中,比亚迪居首,受到15次调研,大族激光14次,道通科技13次,中泰化学10次;乐普医疗、新宙邦、华峰测控等公司被200余家机构关注。其中,有50家化工企业被机构扎堆调研,特种化工行业的新宙邦受到239家机构调研,容百科技受到172家机构调研,化肥与农用工业行业的新洋丰受到131家机构共4次调研,云图控股受到80家机构共3次调研。化工行业罕见居于近一周机构调研次数榜首。调研者名单中,不乏淡水泉、高毅、盘京投资等百亿私募。不少公募基金在大涨前早已重仓布局,包括去年的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以及傅鹏博、冯明远等金牛基金经理。

    二、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近一周基金净值一览(截止2月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沪港深ETF 国防军工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