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已具备布局价值?中信证券研报:票息攻守兼备,是度过震荡市的良药

  1月29日国内银行间市场隔夜利率创出了2013年“钱荒”之后的最高值。市场中有关货币政策是否到了收紧拐点的讨论随之升温。

  

  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货币政策也将逐步摆脱“危机处理模式”,回归正常化。不过,货币政策退出宽松,并不意味着收紧。

  考虑到当前消费端复苏进程慢于供给端,加上疫情并没有完全得到控制,2021年货币政策以“稳健”为基调,货币政策不具备大幅收紧的空间。2月10日,十年国债、十年国开收益率分别为3.2449%、3.7162%,已攀升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天风证券孙彬彬认为,2021年利率大概率区间震荡,重申十年国债3.2%、十年国开3.7%存在安全边际。中信证券明明指出,票息攻守兼备,是度过震荡市的良药。

关键词阅读:债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