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转型“化工基”?张坤卸任易方达新丝路 新任有啥偏好?

摘要
节前易方达新丝路悄然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募“顶流”张坤因工作需要自2月11日起卸任,由易方达另一位当红基金经理杨宗昌接掌,与祁禾共同管理该基金。

  节前易方达新丝路悄然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募“顶流”张坤因工作需要自2月11日起卸任,由易方达另一位当红基金经理杨宗昌接掌,与祁禾共同管理该基金。

  而卸任后的张坤,依然以1197.46亿元的管理规模(以2020年四季报计),保有“千亿”管理规模。

  去年四季度持仓——“小”酒庄

  相较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新丝路虽然存续规模“仅”57.64亿元,但从其2020年四季度重仓股来看,与张坤管理的两大明星基金高度重合——重仓茅台等五大白酒股的同时,爱尔眼科、苏泊尔、天坛生物、海康威视亦现身另两大基金十大重仓股之列。

易方达新丝路2020年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

  是以在易方达中小盘和蓝筹精选此前屡次“限购”的情况下,易方达新丝路也成为不少“爱坤”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发于2015年5月市场高位的该基金,成立之初也曾是规模近300亿的“巨无霸”,但“生不逢时”使其泯然失宠,份额持续萎缩。

  而自张坤2015年11月赴任基金经理以来,该基金累计回报156.18%,年化收益19.53%,虽不及蓝筹精选与中小盘,但表现亦可圈可点。

  新任基金经理偏爱化工

  自2月11日完成变更至今仅两个交易日,从基金净值走势来看,易方达新丝路与张坤掌管的另两只明星基金仍基本同步,因白酒股波动而有所起伏。但新任基金经理杨宗昌,从过往投资偏好来看,同样是一位风格鲜明的经理。

  与张坤重仓白酒不同的是,拥有化学博士学历的杨宗昌,对于化工股有明显偏好。

易方达供给改革2020年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

  他自2019年4月起任易方达供给改革基金经理,近一年收益达114.04%,亦位居行业前列,算得上是易方达又一位明星基金经理。

数据来源:Wind

  实际上,杨宗昌对于易方达新丝路也并不陌生,自去年六月起,他便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至今。

  而在正式成为易方达新丝路基金经理之后,如何与另一位留任的基金经理祁禾配合,张坤“放手”之后的易方达新丝路是否会改弦易辙,转型“化工基”,尚待进一步观察。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