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在拿馅饼砸头”?但斌:高端白酒价格维持高位,基本面依然向好!

摘要
是否继续加持白酒股成为市场热议话题,在白酒钟爱者但斌看来 “老天爷正在拿馅饼砸头“,他认为高端白酒价格维持高位、库存相对低位,龙头白酒供不应求,白酒基本面依然向好。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白酒股近日涨跌不定,22日白酒股股接连下挫,山西汾酒跌停,五粮液下跌9.1%,贵州茅台大幅下跌6.99%,而今日又有所回稳,其中茅台今日开盘低开1%后快速拉升,盘中快速拉升市值约1000亿元。是否继续加持白酒股成为市场热议话题,在白酒钟爱者但斌看来 “老天爷正在拿馅饼砸头“,他认为高端白酒价格维持高位、库存相对低位,龙头白酒供不应求,白酒基本面依然向好。

  针对白酒板块,但斌在微博中发表观点,认为节后白酒板块出现一定回调,长期而言,高端酒整体动销增长显著,消费场景复苏下白酒仍有回补空间。

  除此之外,但斌还在2月20日由中信建投主办的“顶级私募新年巡礼”直播活动中表示“对于白酒,可能很多人是抵触的,但实际上白酒是表现最出色的行业之一,中国的十七八家白酒上市公司,任何一家公司,你从上市第一天买入,持有到现在都赚钱,有些甚至可以赚几百倍。”

  另外,但斌在直播中还以当年白酒下跌为例,认为持有白酒的判断是正确的。当年白酒行业跌的少的跌了60%多,跌的多的有80%-90%,但但斌一直在坚持。他表示:“当时也有人说我,“夜过坟场吹口哨——自我壮胆”,我也回复说,“老天爷拿馅饼砸你头——你毫无知觉”。当然,现在证明我们判断是对的,但在当时,也是有一些非常艰难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但斌 白酒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