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上热搜!!考证卡在了“起跑点”,网友发问“你报名成功了么?”

摘要
基金君建议那些还没报名成功的同学们:持续刷新不要放弃!坚持住!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个人报名于今天早上10点开始。不久之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就冲上了微博热搜榜。不少网友反馈无法报名,网站无法登录。有网友感慨“报名比考试还不容易,谁能想到想考试却报不上名呢?”。基金君建议那些还没报上名的同学们:持续刷新不要放弃!坚持住!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2021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公告 (第1号)》显示,此次考试个人报名起止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7日,考试时间为3月27日。

  金融界网从业内人士了解到,如今基金业快速发展势头迅猛,推动着人们对基金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市场对基金从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那么,有哪些方式可以获取基金从业资格呢?

  1.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及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其中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基协字[2015]112号),符合相关考试成绩认可规定情形的,可视为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2.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或《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3.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或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或《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4.对于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或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或《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通过《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或《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注册。为鼓励提升自身合规专业素养,通过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的,可以申请注册为基金从业资格。未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将逐步纳入基金从业资格进行管理。

  5. 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1. 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

  2. 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不含《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或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资格,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关键词阅读:基金从业资格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