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基金02月25日上涨0.44%,现价1.379元,成交235.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71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5.8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0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71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1%。

  张明,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8%)、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34%)、五粮液(持仓比例4.6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6%)、周大生(持仓比例4.05%)、万科A(持仓比例3.83%)、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和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在“好价格”下买入并持有“好公司”,长期获得企业内在价值增长的收益。

  2020年四季度市场继续上涨,上证指数上涨7.92%,沪深300指数上涨13.60%,中证500指数上涨2.82%,创业板指数上涨15.21%。分行业来看,本期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商业贸易、传媒、房地产等行业涨幅靠后。本基金于今年4月30日成立,截至2020年4季度末,本基金单季度略跑输沪深300指数,跑赢中证500指数。

  从四季度以来的各项宏观数据来看,国内宏观经济复苏态势已经比较明确,今年前11个月发电量累计同比增长达到2%,11月份单月同比增长7.9%,工业增加值1-11月累计同比增长2%,11月单月同比增长达到7%。经济逐步复苏,货币政策也会逐步回归常态,四季度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3.3%之间震荡,我们预计流动性从2020年相对宽松的环境向更加中性稳健的方向推进,但预计政策调整过程不会特别急促。

  虽然2020年的大盘指数涨幅不多,但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结构性行情明显。个股间的涨幅分化巨大,以2020年初已上市的公司为样本,我们初步统计股价涨幅中位数约3%,有1500多家公司年初以来是下跌的,同时有500多家公司涨幅超过50%。从沪深300指数的PE(TTM)和PB来看,都已经回到了历史平均偏高一点的位置,因此在一个中期的维度,想系统性再赚估值扩张的收益已经较难,未来的收益获取更多的需要依靠盈利增长驱动。

  虽然系统性的估值扩张不太容易,但我们预计结构性的分化仍将持续,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建设逐渐向海外成熟市场接轨,龙头公司估值溢价会不断显现。我们发现过去5年中小公司成交量占比不断萎缩,预计未来这一趋势可能还将持续。

  还需要关注的是,市场指数连续两年上涨,部分行业优秀公司的价格已大幅反映其内在价值,但不同行业龙头的估值分化依然较大,站在三年的维度上,依然有部分优秀公司的内在价值没有得到市场认可,不断挖掘此类公司的投资机会也是我们未来收益实现的重要途径。

  另外,四季度A、H股溢价指数达到了140,是近10年以来的相对高位,再加上最近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回到香港市场二次上市,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中优秀公司的相对性价比也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本基金作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四季度股票仓位相比三季度末略有增加,四季度适当增加了金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的股票配置,减少了轻工、化工、家电行业的配置。长期看好的公司集中在家电、食品饮料、轻工、地产、建筑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