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油气能源(QDII-FOF-LOF)净值上涨2.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6日讯 诺安油气能源(QDII-FOF-LOF)基金02月24日上涨3.69%,现价0.596元,成交331.9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2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6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4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2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青,自2012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海油田服务(持仓比例2.14%)、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1.74%)、中国石油股份(持仓比例0.98%)、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0.75%)。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四季度,美国油气能源行业股票经过大选过程中的不确定性震荡而下,并最终在十月底由于白宫放弃在大选前推出刺激方案,令市场失望。市场再次探底,但在11月初大选局势逐步明朗之后拾级而上,并在年底前有所回落。

  油价方面,OPEC+于11月17日举行部长级委员会议,倾向于将7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维持三到六个月。年底前,欧美疫情有所反复,病毒变异或对原油需求、油价造成扰动,且有可能延续一段时间。但是也要考虑到各国逐步推出疫苗,未来海外经济复苏逻辑仍然成立。原油需求有望在全球疫情受控、经济复苏及企业补库下明显修复,若原油库存水平能随之消化将能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能源股票方面,自十月份起,市场对今明两年标普500能源指数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为-2.77和8.40,2021年能源企业业绩预期明显反转。

  对于明年的市场,我们预计市场受益于油价底部回升,中小能源公司破产风险解除,以及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上游、中小型能源公司反弹更明显;如果复工推动下成品油、化工品需求回暖、价格回升,中下游企业或更具相对表现,同时全球性的能源龙头公司稳定性更高。后续市场表现我们比较乐观。

  基金操作上,随着能源股票的表现逐步向好,前期抄底的投资者赎回有所增加,我们在保证流动性的同时乐观看待后市。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