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篮打水一场空?贝莱德:波动率回落之际,周期股或将闪亮登场

摘要
贝莱德表示虽然近期波动率飙升,但长远来看,波动率会被抑制,周期股表现将优于防守股,将继续看好机械制造、特殊化工以及强周期科技行业等周期股。

  金融界网2月26日消息,美国股市踏入今年以来,未能延续2020年的如虹气势。2021年,在一个不错的开局过后,许多投资者试图捕捉部分被严重做空的小盘股高达三位数的波动率,却最终竹篮打水,造成了波动率的飙升。贝莱德全球资产配置基金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表示这虽然直接推动了波动率飙升,但长远来看,波动率会被抑制,周期股表现将优于防守股,将继续看好机械制造、特殊化工以及强周期科技行业等周期股。

  贝莱德认为波动率将会被抑制主要基于以下两大因素:

  第一,不断向好的宏观经济情况。Russ Koesterich指出目前部分经济指标已开始回暖,经济正在持续向好发展。花旗经济意外指数*(Citigroup Economic Surprise Indexes)也稳定保持在正值区间,大部分经济数据表现均超出预期。而且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加速开展以及将持续出台的刺激政策,预计经济将进一步向好。

  *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是花旗集团和摩根集团推出的客观定量化地测度经济数据的指数,当其为正数的情况下,表示实际经济情况好于人们的普遍预期,负值则表明不及预期。

  第二,宽松的货币环境。在Russ Koesterich看来,目前获取货币的成本之低与便利性之高都前所未有见的。他还指出不断向好的经济大局,加之宽松有利的金融环境,都将降低波动率。

  展望未来,Russ Koesterich表示假使波动率持续回落,根据历史数据,周期股表现将优于防守股。并且在未来他将继续看好机械制造、特殊化工以及强周期科技行业等周期股表现。除此之外,Russ Koesterich还指出未来将继续低配必需消费品类中定价过高的股票,特别是家用品和食品。

  最后,Russ Koesterich建议投资者不仅要持续加仓周期股,还要要关注那些最有望受益于备受期盼的经济和金融市场正常化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波动率 周期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