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竞争力公司或成“香饽饽” 明星基金经理王克玉:优秀公司估值逐步趋于合理,建议留在市场!

摘要
经过最近两周的下跌,很多公司的估值逐步趋于合理,市场也将慢慢恢复正常,在公司竞争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理性的投资者最好的选择是留在这个市场当中。

  金融界网3月1日消息 在过去大半年的时间里,机构投资者的力量迅速壮大,大量新的投资者进入市场,这类资金的不断流入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从去年12月份到1月底,市场长期空间较大的公司估值不断抬高,同时一批长期增长前景不好的中小市值公司遭到持续卖出。而春节之后情况有所变化,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一些大市值公司下跌幅度较大。明星基金经理王克玉表示经过最近两周的下跌,很多公司的估值逐步趋于合理,市场将慢慢恢复正常,在公司竞争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理性的投资者最好的选择是留在这个市场当中。

  投资者的资金流向对于市场造成了短期冲击,也造成了市场环境的前后差异。但在泓德基金王克玉看来这并不是一个长期趋势。他认为A股目前已经进入比较成熟的阶段,不论是基金经理还是机构对于市场的认知都达到了比较成熟和理性的程度。所以,从长期来看,依然会从好的资产和价格这两个维度构建自己的组合。

  展望后市,泓德基金王克玉表示未来我们仍将面对一个结构化特征鲜明的市场,这种结构化特征也将体现在各个行业当中,这意味着投资收益将更多地来自于优秀公司的长期竞争力,而非个别行业或赛道系统性上涨。所以泓德基金王克玉建议投资者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要选择最有竞争力的公司。在去年9月份泓德基金曾提出,在一些行业偏热,整体估值偏高的情况下,作为基金经理,最理性的选择是把因为行业贝塔而上涨的公司卖掉,而在组合中保留最具竞争力的公司。

  第二,保持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泓德基金对公司价值的看法依然是基于其长期经营状况的判断,当然在股价短期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也需要保持对投资回报的合理预期。

  第三,选择留在市场中。经过最近两周的下跌,很多公司的估值逐步趋于合理,市场也将慢慢恢复正常,在公司竞争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理性的投资者最好的选择是留在这个市场当中。

关键词阅读:估值 明星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