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石锋资产3月策略:A股仍将维持震荡态势 建议关注两大政策主线!

摘要
石锋资产预计短期市场依然将维持震荡态势,顺周期股和年报绩优股仍将跑赢市场,未来将继续聚焦个股结构的选择以规避可能出现的收缩风险。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二月A股涨跌不定,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格局。3月A股市场行情如何变化?该如何布局?百亿私募石锋资产预计短期市场依然将维持震荡态势,顺周期股和年报绩优股仍将跑赢市场,未来将继续聚焦个股结构的选择以规避可能出现的收缩风险。

  石锋资产3月市场展望中,提出以下核心点:

  1)经济增长回归内生,海外通胀预期升温。石锋资产认为2021年国内经济运行依然是修复而非复苏,整体经济运行将更为依赖内生的经济增长。但海外市场由于疫苗以及财政刺激即将落地的影响,通胀预期迅速升温,需要警惕后续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

  2)稳杠杆稳信用为政策主线,下半年注意超预期收紧风险。在石锋资产看来2021年应该关注稳杠杆及化解信用风险这两大政策主线,其中财政收缩压力更大,货币方面可能会相对温和,以防止信用风险的扩散。风险点在于若出现输入型通胀的失控,央行或难以兼顾信用问题与通胀问题。

  3)疫苗普及叠加财政刺激,海外经济开启加速复苏通道。分析国内外疫情,石锋资产表示欧美国家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新增确诊病例快速下行,疫情不确定性消退叠加大规模财政刺激落地,海外经济开启加速复苏通道。这一方面将对我国出口增速形成支撑,但另一方面,也带动了大宗原材料的涨价,输入型通胀风险明显上升。

  4)短期预计仍将震荡,结构选择将更为重要。短期看,经济修复依然是主要逻辑,预计市场依然将维持震荡态势,其中顺周期股和年报绩优股仍将跑赢市场。中长期看,通胀水平进一步走高之后,容易引发全球货币政策的加速转向,而这个具体的转向时间点通常难以准确把握,因此我们仍将更为聚焦个股结构的选择,以规避未来可能出现的收缩风险。

  在波动大的时期做投资非常困难,石锋资产建议投资者面临中短期因素困扰局面时,要坚持以长期基本面作为投资核心理论依据,同时要对宏观因素进行思考,适当结合仓位管理,降低产品的波动性。

关键词阅读:石锋资产3月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