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国寿安保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02日上涨0.73%,现价2.319元,成交46.3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1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3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7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2.5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6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坚,自2018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佳伟创(持仓比例7.47%)、比亚迪(持仓比例6.20%)、东方日升(持仓比例5.66%)、爱康科技(持仓比例5.57%)、欣旺达(持仓比例5.15%)、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0%)、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5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4%)、良信股份(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中国经济的复苏态势持续显现。出口增速依然强劲,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仍在改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略有加快,民间投资增速由负转正,消费增速总体渐进复苏,餐饮娱乐等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服务业继续修复。国内经济总体延续投资走强,消费弱修复,出口回暖的复苏格局,商品价格显著上涨,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

  四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延续了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稳健基调。11月初个别债券违约引发了避险情绪升温。11月30日央行超预期地在月末开展了2000亿MLF操作,缓解了违约事件对债券市场的冲击。12月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并且超量续作MLF,维持了资金面宽松,进一步缓解银行负债端压力。

  2020年4季度A股市场表现强势,但结构分化也较为明显,市场明显呈现对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强烈预期。各大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36%、1.0%和1.52%。从行业分化上看,周期类行业普遍表现较好,申万有色指数涨幅达30%,居各行业之首。新能源相关的电气设备行业指数上涨29.7%,汽车行业指数涨幅超过20%,化工、采掘、钢铁、机械设备涨幅均超过10%。同时,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涨幅也均超过20%,但商业贸易、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呈现较大跌幅。4季度债券市场呈震荡走势。经济渐进复苏,利率债供给压力等利空因素在季度初期仍在冲击债市,债券市场不断下跌。但随着利率债供给高峰过去,永煤事件后资金面转为持续宽松,存单利率持续下行,债券市场逐步回暖。

  本基金4季度大类资产配置仍然以权益为主。基于对新能源整体持续景气的判断,对光伏产业链增加了配置,尤其是上游的设备和材料环节。同时,在汽车、医药生物等行业内部进行了结构调整,逐渐兑现市场预期过于乐观的标的,增配了基本面稳健,景气逐渐向上的个股,尤其加大了对部分基本面长期稳健,但市场预期已经过度悲观的个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0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