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中证100指数(LOF)A净值下跌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海富通中证100指数(LOF)A基金03月02日下跌0.06%,现价1.721元,成交0.3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8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8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5.7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2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江勇,自2018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0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全球继续从疫情冲击中渐进恢复,但进入冬季疫情形势仍有反复。中国疫情控制较好,国内出现的零星病例基本得到了较为有效的控制。海外疫情仍在蔓延,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一定拖累,但货币与财政支持仍在延续,疫情再次爆发只是拖慢复苏节奏,但整体复苏趋势并未改变,全球经济仍在复苏通道之中。

  中国经济继续修复,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疫情前水平,需求端修复深化,逆周期的房地产、基建投资力量在逐步撤出,顺周期的消费、制造业投资及出口接棒恢复。四季度各项经济数据逐步接近正常水平,决策层在继续推动货币、财政等各项托底政策转向正常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预计宏观政策回归常态的节奏将边走边看,不会操之过急。

  随着宏观经济及企业盈利的恢复,四季度国内权益市场的表现也较为优异。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上涨7.92%,沪深300上涨13.60%,中证800上涨11.00%,中小板指上涨10.07%,创业板指上涨15.21%。分行业看,中信一级行业中绝大部分上涨,其中有色金属、电力设备、食品饮料、汽车、家电涨幅居前,涨幅分别达到29.44%、29.38%、25.61%、21.57%和21.53%,而综合金融、传媒、商贸零售、通信、房地产、建筑、综合跌幅较大,下跌幅度分别为-13.57%、-11.78%、-9.93%、-8.75%、-6.25%、-5.45%和-5.24%。从四季度A股内部的结构看,市场风格较为均衡,前两个月受益于经济逐步恢复的顺周期行业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包括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进入12月,机构重仓的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突出。

  作为指数基金,在操作上本基金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应用指数复制策略和数量化手段提高组合与指数的拟合度,降低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