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多策略福享混合(LOF)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财通多策略福享混合(LOF)基金03月02日下跌1.64%,现价1.22元,成交7.3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4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1.0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4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钦,自2019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9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42%)、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2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最后一天的大涨,给2020年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2020年,对于机构投资者无疑是最为丰收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基金中位数大幅跑赢了沪深300、中证500等一系列宽基指数,并且是连续第二年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收益率,这在A股这个牛短熊长的市场里是非常少见的。

  2020年的市场让我们学到了非常多的经验,也正是这些经验使得我们能够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提高,使我们对市场,对自身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1)研究需要做预判,投资更为重要的是做应对。2020年全球疫情的爆发,极大的影响了市场的节奏,在全球疫情扩散之时,由于我们认为之前自己对于国内疫情影响的预判正确,认为这次全球疫情即便扩散,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从而导致了一季度末的回撤,现在反思,其实很多时候,当风险来临的时候,我们更多需要的是做出相应的应对,而非固守自己的判断,即便事后来看,这种判断是正确的。因为在这种时候,风险的控制,远比收益率更为重要;

  (2)选择好公司是机构投资者的生命线。2020年的市场是极具诱惑的市场,一季度各种风格的股票都在上涨,但最终来看,如果不是一个真正的好公司,即便是同样的行业,最终走势都会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我们往往在投资中会因为估值,股价的高低,短期催化剂等因素而放松了对于公司质地的要求,最终一旦我们稍不小心,就会竹篮打水。因此,从长期来看,要想长期走下去,只有和最有竞争力,最优秀的公司作伴,才能持续获得阿尔法;

  (3)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投资的主要矛盾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应该有所变化。2020年由于估值的因素,我们在部分公司上过早下车,事后反思,其实在震荡市,公司的估值有明显的天花板,但是在牛市,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天花板、长期的成长性以及公司的质地。而相对的,公司的估值可能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估值最终是由增量资金的风险偏好决定,我们无法判断增量资金的风险偏好,但确定的是,好的标的人人都盯着,直接导致了这种公司的易涨难跌,因此,在牛市中,公司的好坏远比估值重要的多得多。

  最后,回顾过去几年的风风雨雨,感谢投资者对于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但在这几年里,我们也看到了无数投资者将基金作为股票,来波段操作,最终反而一不小心丢掉了大部分盈利。过去无数的统计数据表明,基金投资的收益率与持有的时间长度成正相关性,其实,我们在做投资时已经做了很多风险控制的措施,基金作为一个投资组合,其波动性和风险都小于个股和市场,因此不妨给予我们一些耐心,给予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一些耐心,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些优秀公司的不断成长,我相信,我们最终也将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多策略福享混合(LOF)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