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净值下跌1.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03月02日下跌1.06%,现价1.607元,成交177.2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85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5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0.5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85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瑾,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0%)、五粮液(持仓比例2.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确认。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5.7%和55.1%,继续位于年内较高运行水平,连续10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四季度,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进出口指数连续四个月保持扩张,服务业的景气度亦保持较高水平。而海外经济的恢复程度仍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若疫苗接种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则明年海外的需求有望得到较大的修复。

  政策方面,国内四季度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陆续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总基调积极进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同时,注重需求侧管理。宏观政策方面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流动性或将边际收敛。而由于疫情等的原因,海外政策和流动性大概率仍将延续宽松。

  资金面上,下半年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而美元指数则不断下行。海外弱美元、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利于外资流向新兴市场和增配中国相关权益资产。同时境内资金来看,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和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政策环境下,机构资金或将进一步提高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居民配置比例也正在逐步提升。从微观角度来讲,资本市场增量资金可期。

  四季度市场仍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新能源、消费等行业主题表现突出。而整体上中证800指数、沪深300指数等主要市场代表性宽基指数仍有所表现。截至四季度末,沪深300指数收于5211.29点,为年内高点。明年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边际收敛的趋势下,市场或将由估值驱动转换为盈利驱动,价值龙头的配置性价比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