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净值下跌1.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基金03月0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220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0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3.6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75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向伟,自2020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9%)、五粮液(持仓比例2.4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3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3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沪深300指数增强策略操作。本基金通过投资约束和数量化控制,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使用定量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积极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下,实现增强策略,达到产生相对基准超额收益的投资目的。报告期内基金较好的完成了跟踪目标的同时,各类模型运行稳定,获得了一定幅度的超额收益。

  目前经济处于后疫情周期的复苏阶段,2021年企业盈利将逐月改善。A股市场经过2020年全年的上涨后,整体估值已经处于中间位置,一些板块呈现过热状态,未来可能出现较大的回调。风格层面,成长因子、长期动量因子的拥挤度较高,价值因子拥挤度较低,预期未来价值因子会有一波反弹;本基金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适当低配过热行业,防止净值出现大幅度回调,风格层面更加均衡,偏向价值。相比较于债券市场,A股整体吸引力依旧,未来一些低估行业比如金融,地产等会有较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