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互联网医疗指数(LOF)A净值下跌1.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汇添富中证互联网医疗指数(LOF)A基金03月02日下跌0.82%,现价1.225元,成交2.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3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5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5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3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5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0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5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27%)、东软集团(持仓比例5.0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98%)、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92%)、瑞康医药(持仓比例4.83%)、大参林(持仓比例4.81%)、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仍然表现出震荡的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消费等行业主题表现突出。整体来看,相比较三季度的区间震荡的态势,四季度中证800、沪深300等主要宽基指数表现为震荡中底部抬升,年底数个交易日交易情绪尤为活跃,疑似春季躁动开门红提前反映。

  入冬气温下降,美国、欧洲多地疫情出现新一轮抬头迹象。11月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其后民主党又在参众两院均获得控制权,出现了较为罕见的一党横扫优势局面,结合疫情发展状况,预计之后美国新一轮抗疫刺激的概率上升,财政货币政策或将更加积极。另一方面,全球疫苗研发稳步推进,多家企业取得积极进展,陆续获批上市投入使用。尽管研究进展积极,但在广大人群中实现快速推广和接种仍需一定时间,后续安全性、量产能力等仍需持续关注。未来全球刺激政策的延续程度或退出时间表也与疫苗研发接种及疫情扩散程度高度相关。

  国内来看,疫情控制仍然在全球比较中表现突出,经济复苏得到进一步确认。11月份经济数据基本好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单月同比增长7%,社零单月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6%。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服务业生产等指标超出市场预期,投资端维持高景气且韧性较强,消费复苏持续推进。下半年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而美元指数则不断下行一度跌破90。得益于我国优异疫情防控下较为安全的供应链、产业链,出口数据在货币持续升值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强劲。人民币资产表现出较强的国际吸引力,资本市场持续有资金流入。

  国内政策面角度,四季度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陆续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总基调积极进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同时,注重需求侧管理。宏观政策方面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分项任务方面,科技创新仍是高度重视的重点方向,同时对于资本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碳中和、房住不炒等也有提及。

  互联网医疗主题是计算机行业和医疗行业的交叉发展和医药商业新模式的探索。互联网医疗指数在四季度下跌7.55%,受计算机板块和医疗板块双重影响,在医药主题中表现较弱。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