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混合A(LOF)净值下跌1.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A(LOF)基金03月02日下跌1.76%,现价3.469元,成交3093.3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422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3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9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0.8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998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50.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0.5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9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89%)、京东方A(持仓比例8.7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8.66%)、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8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73%)、高德红外(持仓比例4.3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94%)、吉宏股份(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国内经济继续上行,GDP、PMI等宏观经济指标均出现了持续向好的趋势。由于新冠疫苗逐步兑现以及美国大选落地,海外市场不确定性相继淡化,全球风险偏好得到有效修复。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以及人民币升值双效驱动外资大幅回流,11月、12月的净流入规模创下年内新高,且速度明显加快。此前市场担忧伴随经济复苏,2021年宏观政策可能会发生系统性收紧,但12月的经济工作会议延续了此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新提出“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对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

  四季度,沪深300上涨13.60%,中小板指上涨10.07%,创业板指上涨15.21%。其中,新能源、有色、食品饮料、军工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仍然维持强者恒强的格局,产业长期发展趋势明确,可选消费品涨幅较多。

  2020年四季度,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变化,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给予了高度重视。同时,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等基本面超预期的行业也得到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本基金重点配置了新能源、云计算、半导体、医药等成长行业。我们坚定看好光伏行业未来发展,龙头公司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陆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1%,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