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天元(LOF)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南方天元(LOF)基金03月03日上涨1.80%,现价4.664元,成交220.6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4.75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0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0.1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75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7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1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6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7%)、春风动力(持仓比例3.0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96%)、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A股平稳收官,全年沪深300涨幅27%,结构性行情贯穿全年,代表时代演进方向的资产获得巨大涨幅。2020年是经济,政治环境非常复杂的一年,A股大部分基金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率,这是件幸运且值得感恩的事情。2021年我们将继续带着对市场的敬畏,勤勉尽责,在理性框架下继续努力为投资人创造可持续的良好收益。

  我们如何看待目前已经估值不便宜的成长股。以消费为例,消费的变化与时代的变迁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消费者诉求从最初简单的从0到1的空白填补,到后来的追求质量与功能,再后来的追求品牌与时尚,到现在追求个性化、自我表达及情感连接。不同的消费诉求塑造了不同阶段的优势企业,说到底优秀的消费品公司是属于时代的。除了要抓住时代的变化,中国又是个巨大的分层的消费市场,消费者属性的不一致对消费品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当下的快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类和品牌形成了速生速死的特性,变化本身增加了投资的难度。在这些变化中哪些企业积累的护城河变得脆弱,哪些企业利用了变化迅速强化自身优势,要理清这其中投资的价值,我认为还是要回到消费的本质。消费品是要去满足未被完全满足的需求。那些洞察了时代变化,理解消费者更深层更长久的需求的公司,就会站上一个正确的起点;再结合自身的品牌、产品、组织、运营优势,才有机会在多变的环境中赢得竞争。不同的成长板块,会有不同的逻辑主线,沿着时代的主线去选择优秀的公司能够系统性提高选股胜率。

  对于周期股,我们认为周期股的股价表现短期与经济周期,价格指数看起来有较高的相关性,但实际上,对于优秀的周期股如果我们以5-10年维度看主导股价的因素,仍然是公司的竞争力带来的创造阿尔法的能力,而非行业的贝塔。对于行业贝塔波动更小的成长股,其长期股价上涨的动力更是来自公司的经营改善和竞争力提升。所以无论是周期板块还是成长板块,核心是要找到公司创造阿尔法的根源,这才是长周期中战胜市场的关键因素。能够进入满足我们选股标准的既有质地优秀的周期股,也有赛道好管理层能力强的成长股。我们仍然将深入分析公司而非捕捉风格为核心任务,努力在长周期创造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63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