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瑞盈混合(LOF)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国投瑞银瑞盈混合(LOF)基金03月03日下跌0.81%,现价2.58元,成交1.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49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5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5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2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0.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51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潇,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裕同科技(持仓比例8.2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93%)、顾家家居(持仓比例6.5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5%)、捷昌驱动(持仓比例4.88%)、太平鸟(持仓比例4.58%)、京东方A(持仓比例4.22%)、华设集团(持仓比例4.01%)、盛达资源(持仓比例3.86%)、苏试试验(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临近冬季,全球疫情又出现再次的加速,每日新增感染病例已经超过了上半年的水平,但随着各国的管控政策和复产政策的推进,恐慌的程度大幅降低。中国在优异的疫情管控下,成为全世界强有力的供应链保障,进出口、消费、社融等数据持续的超出市场预期,经济不仅展现出强有力韧性,而且在新能源、电子等新兴产业的带动下展现出了超凡的活力。

  市场四季度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沪深300上涨13.60%,创业板上涨15.21%。整个结构上分化较为明显,消费、军工、新能源等高景气行业表现突出。传媒、通信、建筑等板块表现落后,我们在4季度减持了对新能源配置,增加了对保险、医药的配置。

  展望2021,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增速前高后低,上半年中国将继续作为全球强有力的供应保障,全球疫苗在上半年陆续完成接种,各国复工复产将恢复正常,下半年需要关注是否会出现制造业的回流。市场在经过了2年上涨之后积累了一定的风险,在追求确定性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结构分化,特别是在新能源和消费领域,过高的估值已经透支了未来3年甚至5年的企业盈利。我们在结构上做出一定的调整,希望能为投资人选择从长期来看有更高预期收益率的优质标的,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投资人做出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