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净值下跌3.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5日讯 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基金03月04日上涨0.00%,现价1.991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0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3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9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5.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44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1%)、五粮液(持仓比例5.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3%)、杭州银行(持仓比例2.9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0%)、新和成(持仓比例2.6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4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各主要指数均突破7月份的年内高点,创下新高,全市成交温和放大,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突破9000亿。4季度市场风格出现一定轮动,价值风格先强于成长风格,12月又被成长风格反超,期间上证指数上涨7.9%、沪深300指数上涨13.6%、中小板指上涨10.1%、创业板指上涨15.2%。4季度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汽车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0.3%、29.7%、25.7%、21.7%和20.0%;商业贸易、传媒、通信、计算机和建筑装饰等行业跌幅靠前,行业表现出现一定分化。

  四季度,本基金增持了银行、保险、电气设备、家电行业个股、减持了券商、医药、电子行业个股。

  展望2021年,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后的全球经济复苏将是大概率的事件,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全球经济生活将回归正常化,补库需求将推升经济增长,同时美国居民部门较低的杠杆和房地产行业极低的库存,也为经济增长的持续性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全球经济的复苏将拉动中国经济的外需增长,尽管海外生产部门的复苏对于出口会形成一定的替代,但我们仍看好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相对竞争力,以及本轮疫情冲击下,中国出口产业的全球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对于国内而言,企业盈利的修复带来的制造业投资扩张,有望和海外复苏形成共振,我们对于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保持乐观的预期。

  相对而言,我们更看好景气度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行业、或有自身产业周期支撑的行业;更看好行业内竞争力领先的龙头公司;更看好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中国资产。

  四季度,在市场利率上行阶段,流动性预期收紧,反映经济复苏后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但随着信用风险事件的暴露和传染,货币政策的引导出现了明显的转向,随着MLF等超额流动性的投放,市场利率在12月拐头向下,市场流动性预期大幅改善,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政策不急转弯,也使得投资者对于未来政策正常化的斜率趋于乐观。

  展望2021年,信用扩张总量收缩的趋势预计不会发生改变,以房地产融资为代表的传统信贷投放会结构性地压减,符合国家发展战略、转型升级的产业,预计金融环境仍将友好,尤其是直接融资环节。因此我们认为本轮信用收缩在2021年不会改变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修复的趋势,同时随着企业盈利以及带来的潜在通胀压力,货币政策在21年初度过季节性宽松的时间窗口后,仍有再度收紧的风险,对此我们将保持密切关注。

  对于潜在流动性变化的风险,我们会注意控制高杠杆资产和高估值资产的暴露。

  四季度,市场风险偏好由海外疫情、中美摩擦转向了经济复苏预期带来的流动性收紧预期,风险偏好小幅压缩,相对估值较高的成长风格资产相对价值风格资产调整明显;但随着流动性预期的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修复,成长风格资产在高景气行业(如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驱动下,表现反超价值风格资产。展望2021年,我们预计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高景气资产仍旧能维持较高的市场情绪,享受偏低的风险溢价,但如果景气度出现低于预期,或流动性环境发生改变,市场的风险偏好面临调整的风险,对此我们将保持密切关注。

  从估值水平来看,随着估值切换和市场利率的回落,全市场估值水平和风险溢价相对于3季度末有所改善,但对于机构重仓的头部品种,其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暂未触发风险,但如果流动性环境发生变化,应对估值波动的风险就显得非常重要,我们将通过相对定价的方式,依靠持有资产的内生回报,去相对市场做更好的应对。

  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业绩披露期,我们预计年报增速较三季报仍能进一步改善,同时整体一季报的基数偏低。我们将保持比较积极的仓位,结合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的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选取优质标的,为投资人赚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