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发基金达71只,还有7只ETF“组团”上市,周一发行和上市数量为本周之最

摘要
本周(3月8日—3月12日)有71只基金发行,7只基金上市。

  金融界网3月8日消息,2021年3月基金发行市场热度不减。据金融界统计数据显示,本周(3月8日—3月12日)有71只新发基金(不同份额分别统计)发行,而今日(周一)就发行28只,也是本周新基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天。从产品类型来看,混合型基金共54只,占比76.06%,除此之外,还有股票型基金共10只,债券型基金6只,国际(QDII)基金1只。

  具体来看,ETF共有3只,分别为博时恒生医疗保健ETF、华富中证证券公司先锋策略ETF何嘉实中证大农业ETF;由明星基金经理担纲的主动权益产品我们又可以关注嘉实基金洪流、兴证全球基金陈红、工银瑞信基金赵蓓等。

  此外,本周还有7只细分主题ETF上市,主要涉及化工(3只)、有色金属(1只)、稀土(1只)、畜牧养殖(1只)、光伏(1只)等五大主题。

  今日上市的有4只,分别为华宝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建信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ETF、华泰柏瑞中证稀土产业ETF、国泰中证畜牧养殖ETF。

关键词阅读:新发基金 基金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