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基金03月09日下跌1.86%,现价1.879元,成交451.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857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6.5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57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8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4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51%)、比亚迪(持仓比例7.0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9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30%)、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0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4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63%)、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微涨。偏周期的有色金属、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行业续创新高,医药板块结束回调有所反弹,但传媒、计算机、通信产等行业延续下行。主题方面,新能源表现突出,光伏、新能源汽车引发市场资金高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主题成为2020年贯彻全年的投资主线。宽基指数方面,创业板指、沪深300远远跑赢中证500。

  11月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其后民主党又在参众两院均获得控制权,出现了较为罕见的一党优势局面,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提升,再结合疫情发展状况,预计美国财政货币政策或将更加积极。全球疫情在四季度出现反复,国内也有零星发生。虽然疫苗投入接种,但产能、接种意愿、病毒变异都将影响疫苗效果,经济复苏速度或低于预期,也意味着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有可能在2021年持续较长时间,给股市带来较好的流动性环境。

  国内疫情控制在全球比较中表现突出,经济修复趋势延续。11月经济数据基本好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服务业生产等指标超出市场预期,投资端维持高景气且韧性较强,消费复苏持续推进,部分行业结束被动去库存开始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表明对经济活动的信心显著修复。下半年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这是基于美国资产负债表扩表2倍的大放水背景下,而美元的不断下行或将成为未来一年的大趋势。得益于我国优异疫情防控下较为安全的供应链、产业链,出口数据在货币持续升值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强劲。人民币资产表现出较强的国际吸引力,北上资金结束三季度的小幅流出,四季度重新流入A股市场。

  相对于海外的大放水,国内货币政策节制且稳健,利率水平回到去年末水平。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强调宏观政策方面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分项任务方面,科技创新仍是高度重视的重点方向,同时对于资本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碳中和、房住不炒、消费拉动等也有提及。

  新能源汽车指数四季度上涨51.92%,全年上涨109.16%,成为贯彻全年的投资主线。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四季度保持很高的景气度,欧洲、中国新能源车销售均获得环比、同比大幅增长,欧洲新能源车渗透率超过10%。产业链中游扩产、上游提价,相互印证产业链高景气。国内自主车企新能源车销量提升明显,三分天下有其一,体现出国内车企多价格、多层次、全面覆盖的竞争优势。国内产业链在全球的竞争力进一步体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2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