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留“韭零后”基民,多方出招,基金公司自购,支付宝喊话定投,大V指出真相!这是销售策略

摘要
随着市场的变化,不少基金调整了营销和发售策略,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开启自购模式。

  金融界网3月10日消息,A股又站起来了!

  3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截至收盘,沪指跌0.05%,深证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1.64%。白酒、煤炭、碳中和、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马抱团股集体回暖。

  收益于A股回暖,网红基金回了一口老血,按照收盘估值计算,坤坤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上涨1.61%,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上涨1.46%,刘彦春的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涨1.53%,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上涨2.67%,朱少醒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上涨0.53%,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上涨3.42%。

  农历春节之后,以贵州茅台、通策医疗、宁德时代等为首抱团白马股经历了一波惨烈的杀估值过程。部分之前的爆款基、日光基出现大幅回撤,部分网红基金近段时间跌幅达20%以上。据金融界梳理主动权益类基金(5337支,包括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发现,春节后两周来,截止3月9日,超半数基金跌幅超10%,跌幅超20%的主动权益基金有358支,占比达6.71%,混合基金是“重灾区”。今年以来(1月1日-3月9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11.48%)和易方达消费行业(-11.55%)跌幅较大,均超11%;易方达蓝筹精选(-2.75%)和富国天惠精选成长(-1.25%)跌幅较小,均低于3%。

  网红基金的净值的大幅回撤,给不少新进入的基民真刀真枪的上了一课,也创造了一个的词汇“韭零后”。有网友就表示亏了一个LV包。

  随着市场的变化,不少基金调整了营销和发售策略,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开启自购模式。

  本周一,永赢基金发布公告称,自购旗下新发基金永赢惠添益5000万元。永赢方面还表示产品基金经理李永兴自购了100万。

  本次永赢基金自购5000万,系其近年来自有资金最大金额跟投。事实上,除了永赢基金基金经理李永兴进行了自购之外,近期华夏先锋科技拟任基金经理周克平也出资50万元自购。市面上还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进行了100万-600万不等的自购。

  Wind数据显示,春节后,即在2月18日截至3月8日,除了永赢基金,富国、汇添富、天弘、华夏等10家基金公司开启自购模式。短短两周内,基金公司累计自购总额近2亿。

  此外,第三方平台也坐不住了。支付宝9日深夜发文呼吁相信专业的力量,给绩优基金经理更长时间进行运作。

  信中提到,在当前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更应该相信专业的力量,给投资经验丰富、能力全面、回撤控制能力强的绩优基金经理更长的时间进行专业的运作,用时间换取投资增值。

  信中还表示利用定投来降低投资成本。择时一直是困扰投资者的最大问题,而定投可以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择时的风险。市场震荡时通过定投可以起到平摊投资成本的作用,从而实现“下跌赚份额,上涨赚收益”的效果,让微笑曲线为投资者的增益微笑。

  但是,有微博大V一针见血的指出了这还背后的残酷。“林登万大人”认为“定投其实不是一种交易策略,而是券业很早就发明的一种销售策略。接受定投思路的客户,虽然处于亏损,但是眼睛看得到自己的成本越来越低,所以会长期固定投入,成为忠实客户。

  按月定投,其实就是看着月线交易,操作周期的问题。定投也要考虑位置,一味的无脑定投,尤其是高位定投,这和送钱没什么区别。消费股正常10-20倍,你在50-100倍还在定投,那要靠很长时间的加仓摊薄成本才有机会回本。回溯下历史就知道,50倍以上开始的定投,基本上穿越一轮牛熊也是没法回本的,这还不算利息成本。即使要定投,也要到熊市开始。”


    写在文章最后,赔了钱还被嘲讽称“韭零后”的基民要牢记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的口袋负责,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独立思考能力,资本市场没有新故事,只有新韭菜。
  

关键词阅读:基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