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吴任昊:市场平均每年都至少有一次15%级别的回撤,并非每一次都是系统性风险,当前调整不改复苏大势

摘要
回撤其实是投资过程的一部分,试图完全规避掉这些回撤,其实是试图消灭做生意的投入,但无本万利不是投资这门生意的本质。

  金融界网3月10日消息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吴任昊近期表示,目前的调整不改经济基本面复苏的大势。总体市场仍然是健康的,目前的调整是对前期估值和风格极度分化情景的修正。

  他谈到,市场平均每年都至少有一次15%级别的回撤,不是每次这样的回撤都能算系统性风险,高毅不试图完全逃避这种回撤。因为拉长时间来看,回撤其实也是我们投资过程的一部分,试图完全规避掉这些回撤,其实是试图消灭做生意的投入,但无本万利不是投资这门生意的本质。

  他表示,系统性风险更多的是像2008年、2015年、2018年的情况。

  显然他不认同当前情况的下挫是一种系统性风险的演进。他谈到,高毅的投资组合在近两个月一直在持续优化。对于前期价格上涨已经比较充分,股价透支了长期盈利能力的公司,做了持续的再平衡,重新投回到市场定价仍未反应内含价值的股票中。

  在其看来,利率的快速上行会冲击市场,结构性的分化会有修正,但疫情后的盈利修复仍有望成为股票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市场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