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十家”华安基金再现股权变更 一张图帮你回忆老牌公司的发展历程

摘要
“老十家”华安基金又有新动态!据公告,国泰君安证券继2018年12月拿下华安基金20%股权之后,如今再获上海锦江国际投资8%股权转让。

  金融界网3月10日消息,“老十家”华安基金又有新动态!据公告,国泰君安证券继2018年12月拿下华安基金20%股权之后,如今再获上海锦江国际投资8%股权转让。通过受让股份,国泰君安证券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由20%增加为28%,正式跃居成为华安基金第一大股东。这也是华安基金成立以来的第5次股东变更。

  提起“老十家”,熟悉基金行业发展历史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是公募基金行业的起点,见证并参与了行业的成长,所培养的投研人才已经遍布了整个资管行业。有资深业内人士对金融界提到,“老十家”扬帆起航之初,基金行业人才匮乏,当时核心的投研人才都来自券商,而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随着公募体系制度成熟也催动了国内主流机构投资者投研体系走向成熟。

  华安基金就是“老十家”之一,成立于1998年。回溯公司23年发展,据金融界梳理数据发现,该公司历经五次股权变更,算上高管人员变更、分公司动态等,相关重大事件约有40件。我们按时间顺序,依据华安基金官网重大事件公告整理如下:

  数据来源:以上数据金融界根据基金公告、Wind数据整理而成

关键词阅读:华安基金 股权变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