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华为、广汽联合造车?基金经理解读:科技行业巨头下场,利好电动车产业链

摘要
未来2-3年可能会不断有科技行业巨头下场造车,利好电动车产业链。

  金融界网3月10日消息, “华为与广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埃安着手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 ”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广汽方面表示,与华为从2019年就开始联合打造新技术,华为角色是技术合作伙伴和部件供应商;华为方面回应:“我们向广汽埃安提供部件和技术”。

  根据事件,金融界整理了投资人关心的问题,连线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他将从投资视角进行观察和解读。

  金融界:如何看待华为、广汽联合造车?对新能车行业有何影响?

  钱晶:华为等高科技企业进入造车领域,一方面说明了新能源车行业发展前景好,吸引了众多科技公司参与进来;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电动车供应链经过多年发展逐渐成熟,大大降低了造车的门槛,为新进入者造车奠定了制造基础。未来2-3年可能会不断有科技行业巨头下场造车,利好电动车产业链。

  金融界:隔夜美股新能车板块大涨,A股新能车板块上行,如何解读?

  钱晶:近期美股新能源板块有较大调整,主要原因是近期因为美债收益率上行,对估值较高的科技板块,包括新能源车等,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目前美债收益率在1.6%处企稳,昨天纳斯达克指数也大涨,新能源车板块如特斯拉,蔚来等涨幅更高达19.6%和17.4%,说明行业的基本面情况依旧不错,昨天的大涨是对之前大幅下跌的修正。3月10日A股新能车板块也有所反弹,新能车ETF(515700)上涨2.66%,表现居前。

关键词阅读:电动车产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