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量化多因子(LOF)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华安量化多因子(LOF)基金03月10日下跌4.71%,现价1.698元,成交0.3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52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6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8.2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93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丁,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1%)、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7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6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4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7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61%)、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管理人采用多因子策略管理本产品,并根据市场风格动态调整因子权重。2020年四季度,海外疫情再度恶化,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落空,权益市场估值得到进一步提升。我国制造业领先全球恢复,出口数据好于预期。美国选举过程中,候选人对我国科技行业继续打压作为拉票手段,压制了相关板块风险偏好。民主党获胜加强市场对新能源领域的预期,我国面对的国际环境也有边际缓和。基金管理人基于流动性判断,根据盈利向好和盈利确定两个方向,加大了新能源、军工、白酒等行业配置,并通过多因子模型选取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6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将在基数效应下高增,但是之后增速会逐季回落,货币政策不会发生急转弯。入冬以来,国内疫情复发,海外疫情数据居高不下,市场对疫苗进展关注度提高。2020年权益市场涨幅较大,居民资金通过公募持续流入,市场风格分化明显。基金管理人认为部分板块有估值过高的风险,企业利润能否达到预期对于后续走势格外重要。我们将通过量化基本面模型对企业盈利做精细研究,关注业绩可持续的行业,布局疫情缓解后的业绩反转公司。我们将基于因子组合策略,围绕“十四五”规划方向,在制造、科技、可选消费领域选取优质个股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