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LOF)净值上涨2.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LOF)基金03月11日上涨3.31%,现价1.45元,成交1.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9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8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5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3.3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1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强,自2020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7%)、五粮液(持仓比例4.3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缓慢上行的态势。风格方面,大盘蓝筹表现好于中小市值。行业方面,各行业收益差异很大,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家用电器、汽车等行业涨幅领先,而商业贸易、通信、传媒、计算机、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季度中证100指数上涨了15.72%。

  四季度,国内经济复苏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良好势头。中国采购经理人PMI指数,十、十一、十二月依次为51.4%、52.1%、51.9%。各分项数据总体上保持了上升趋势,经济全面回暖。流动性方面,前期市场担忧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不断加码,但12月以来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以及12月下旬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稳定性的表态,基本打消了这种顾虑,有利于A股市场。市场方面,一些高景气板块和个股前期涨幅巨大、估值较高,目前的经济状态下,这些板块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是否达到市场预期或是下阶段市场风格是否发生变化的关键。基于上述对经济持续复苏和流动性的乐观评估,预计A股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保持均衡的组合配置以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及构建投资组合,但本期表现一般,未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5.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4.90%,基金跑赢业绩基准0.44%,期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