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美元(QDII-LOF)A净值上涨1.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美元(QDII-LOF)A基金03月1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31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1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1.2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31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亚马逊(持仓比例21.75%)、特斯拉(持仓比例14.83%)、家得宝(持仓比例7.93%)、麦当劳(持仓比例4.43%)、耐克(持仓比例4.19%)、星巴克(持仓比例3.54%)、劳氏(持仓比例3.32%)、普利斯林(持仓比例2.57%)、塔吉特(持仓比例2.49%)、The TJX Companies Inc(持仓比例2.31%)。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整个四季度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震荡上涨。在疫苗利好消息传来之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有所改观。同时,联储四季度仍然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这奠定了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基础。但是四季度由于进入美国总统大选期,两党政治上的争吵导致进一步经济刺激方案迟迟未能出台,这在边际上影响了美国居民进一步消费的动力。因此十月中旬开始,品质消费指数开始一轮比较大的回调。但是大选后,随着拜登当选总统,政治上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消费股随着美股大盘开始反弹。截止报告期,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1625.07点,四季度涨幅9.43%。四季度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16.97%,略高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6.25%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升值走势。四季度人行中间价从6.8101升值至6.5249,相对于美金升值4.19%。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金升值3.98%左右。汇率四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5.5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5.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